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眾星實業球衣單品企劃 “LETTERMAN“ — 歷久不衰的經典運動員象徵

LETTERMAN——源自1865年,美國校園運動員將代表忠誠與團隊的字母置於胸口,象徵榮耀及尊嚴,是當時代表運動員的最高榮譽。

LETTERMAN作為美式校園文化的產物,為何能在服飾流行的元素上歷久不衰?

1865年,美國哈佛大學將校名字首”H”車縫在法蘭絨隊服上,成為Letterman概念的首次登場,從此之後這項元素便開始普遍應用於團隊競技賽事代表服裝,代表學校的榮耀以及團隊信念,隊長則會在胸口縫上星星元素,而表現不佳或缺乏團隊精神的球員更會被要求交回隊服以示懲戒。

當時美國名校之間的運動賽事受到非常大的歡迎,所以Letterman團隊球衣文化象徵亦得以一傳十、十傳百,慢慢普及化成為團體運動的代表服飾。

榮譽與信念的象徵

當時球員們為了爭取Letterman所代表的最高榮耀,不乏拿出更好的表現,只求能夠留下手上代表的校園專屬球衣,這樣的激勵方式也在全美開始流傳開來。

多年後Letterman服裝衍生至棒球外套、套頭毛衣、帽T(Hoodies)等周邊商品,也開始流行於美國高中校園及街頭hiphop文化。當時穿著Letterman的校隊服裝走在校園中總能收到其他學生投以仰慕的神情。

隨後,起源於美國貧民窟的街頭Hip Hop風格,開始帶動另一波的時尚流行文化,其中 Letterman Jacket也順勢進入嘻哈潮流之中,成為當時明星經常著用的單品,正式走進了主流流行文化當中。運動服廠商更抓住商機開始銷售各大品牌的代表Letterman服裝,成為當時最火紅的單品之一。

從校園到街頭,再從校園球衣到時尚單品,Letterman完整見證了一個時尚流行元素的崛起,成為歷久不衰的經典,背後象徵的榮耀與信念,已成為了一種信仰!

LETTERMAN SERIES
眾星實業:團隊服飾製造|運動視覺設計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