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返 NBA 夢想破滅!林書豪決定重返 CBA 加盟北京首鋼,直言「我還剩下很多籃球天賦!」

林書豪。(圖/翻攝自NBCSWarriors推特)

在經歷了一堆挫折之後,沉寂許久的華裔球星林書豪今日突然爆出震撼彈,他宣布自己將在新賽季將重返 CBA ,加入前東家北京首鋼,這也意味著他未來在重回 NBA 的機會恐怕不高了。

林書豪本季放棄 300 萬人民幣(約 1300 萬元台幣)的年薪,選擇再度返美,希望能重返 NBA 圓夢。幾經波折之後,他終於加入 G 聯盟為聖塔克魯茲勇士隊效力,也的確打出不錯的身手,場均出賽 31.2 分鐘,能砍下 19.8 分、 3.2 籃板、 6.4 助攻,命中率 50.5  %,三分球命中率 42.6 %。

然而, NBA 各隊更重視的是潛力待開發的新星,像林書豪最終沒能加盟任何一支球隊,對此他也失望地寫道「即便是在現在的情況下,我仍然被要求證明自己的實力,而這些顯然在 G 聯賽中所有人都已經看到過了。我不僅證明了我在那裡是一名頂級球員,而且我還是一名 NBA 級別的球員,我可以做到很多人不知道我可以做到的事情,除非你是盲人或者選擇性無視,否則這一切都是非常明顯的。」

在幾經考慮後,今日他在個人 IG 透露自己的決定,「不後悔過去,憧憬未來,我還剩下很多籃球天賦,我們會看看這條路會走到哪裡。北京首鋼,很開心在新賽季回歸!感謝大家和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

林書豪在 2019 – 20 賽季曾為北京隊效力過,他例行賽出賽 39 場場均 22.3 分、 5.7 籃板、 5.6 助攻;季後賽場均 22.8 分、 4 籃板、 5.8 助攻、 2.5 抄截,幫助球隊一路打進四強。

林書豪。(圖/取自林書豪Facebook)

而顯然許多大陸球迷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也為之瘋狂,紛紛表示「終於回來了! 」、「Welcome back!」、「恭喜豪哥歸來!」、「等你好久了 豪哥!」。

Source:林書豪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