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MVP 獎真的有毒? Jokic 砍 32 + 20 + 10 的史詩級數據還輸,千禧年後只有 3 人能同年拿下總冠軍!

Nikola Jokic輸球後相當鬱悶。(圖/翻攝自ESPN)

難道 NBA 的年度 MVP 獎真的有毒嗎?就在 Nikola Jokic 接受聯盟頒獎的這一天,金塊以 102 : 116 輸給太陽,系列賽陷入 0 : 3 的落後,而過往從來沒有球隊在這樣的情形下還能翻盤。

Jokic 今日在系列賽第 3 戰傾其所有,繳出 32 分、 20 籃板、 10 助攻的史詩數據,成為繼Wilt Chamberlain和Kareem Abdul-Jabbar之後,史上第3位在季後賽拿到「30分20籃板10助攻」的球員。

Nov 20, 2019; Denver, CO, USA; Denver Nuggets center Nikola Jokic (15) motions in the third quarter against the Houston Rockets at the Pepsi Center. Mandatory Credit: Isaiah J. Downing-USA TODAY Sports ORG XMIT: USATSI-406928 ORIG FILE ID: 20200308_ter_bd3_242.jpg

只可惜金塊在少了主控 Jamal Murray,而主力得分後衛 Wil Barton又因為剛傷癒回歸、上場時間被控管的情況下,今天還是被 Chris Paul 及 Devin Booker 這些得分能力超強的明星後衛給打爆了。

賽後 Jokic 悲情的表示自己不想輸,已經盡了全力,「我試著將我擁有的所有東西都留在場上……我認為如果我開始進球得分,對我們球隊來說將會變得簡單許多……我跟他們說,這是我的錯,我真的需要變得更好。」

事實上在 NBA 自 1955 – 56 賽季開始有年度 MVP 獎後,僅有 23 個賽季是當屆 MVP 同時也拿到總冠軍,更讓人訝異的是在千禧年之後,這僅出現過 4 次。分別是 2003 賽季的 Tim Duncan 、2012 和 2013 的 LeBron James 、以及 2015 年的 Stephen Curry 。

如今 Jokic 可能會寫下更悲情的紀錄,如果金塊在 G4 無法取勝,那他就將成為自 1989 年的魔術強森以來,首位在系列賽遭到橫掃的 MVP 。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