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專訪│談西屯純愛組《大嘻哈時代》參賽收穫 帶著純正信念 當個自得其樂的「嘻哈義勇軍」

饒舌團體西屯純愛組以創作西岸風格的嘻哈音樂著名,熱愛饒舌的讀者肯定都聽過那些以派對、妹子為主題的歌曲,讓人留下了「想派對?找西屯!」的不羈印象。編輯一開始對兩人的印象的確是如此,但經過此次專訪,發現放蕩不羈只是外表與包裝,但骨子裡卻藏著令人欽佩的生活信念,接下來文章中,就一一帶讀者了解西屯純愛組那極度純正的嘻哈精神!

「只要喜歡我們的人就是朋友」

High Loc & Henry受主辦單位邀請參加《大嘻哈時代》錄影,節目於6/12開播,看過第一集的朋友一定有注意到,兩人雖尚未上場演唱,但於台下的生動表情已經被擷取出許多畫面,完全反映出兩人自然率真的性格。

問起錄影的狀況,High Loc & Henry表示在節目中遇到許多朋友及尊敬的前輩,從來沒有把其他參賽者視為敵人,反而沈浸於選手一起為同個文化努力的氣氛。

在錄影一開始,同為參賽者的政大黑音成員-小卡比、緋村宗祐甚至有過來與兩人打招呼,並說曾經到場看過西屯純愛組的表演。編輯詢問High Loc & Henry遇到粉絲的感想如何?兩人卻說:「不會稱粉絲為粉絲,我們也不會把自己包裝為什麼咖,只要喜歡我們音樂的人就是朋友,誰show love給我們,我們就會show love回去」

卸下成見才有更多可能

儘管沒有在節目存活到最後,High Loc & Henry卻於節目中上了很大一課,兩人說在錄影之前,有許多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不太認識的選手,因而靠著耳聞或主觀想像而對對方產生一些負面的既定印象,但於節目上真正相處後,發現其實對方都是很真誠的人。

「真的都是自己一開始想太多啦!原本以為誰在裝B、誰有距離感,但實際接觸後發現他們才不是我原本腦海中想像的樣子,他們都很直率!真的不應該用自己的第一印象或感覺就去評論對方,當時心裡有一些小小的偏見,現在反過來會覺得很羞愧。」

就編輯觀察,High Loc & Henry在饒舌圈也算是廣結善緣,認識的歌手非常多,因此出了一個難題,若只能在節目中幫一個人加油,對象會是誰?High Loc回答Peatle;Henry則說是蛋頭BG8LOCC,選擇兩人的原因非常相像:每位未成名饒舌歌手的夢想都是希望有朝一日能靠著玩饒舌養活自己,而Peatle與蛋頭BG8LOCC都是在饒舌圈耕耘很久的前輩,直至今日雖然夢想尚未達成,卻都還持續努力著。這種精神使兩人十分敬佩,同時也期望能延續這樣的精神。

Stay Humble & Show Love!

Henry透露,其實參加大嘻哈時代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想讓爸媽看到自己可以因為饒舌上電視,卻也因為參加《大嘻哈時代》,才知道電視錄影有多累,尤其節目工作人員,每天只睡三四小時,比參賽選手或導師都更辛苦。High Loc & Henry也想藉此呼籲每個人stay humble & show some love!

「儘管你主觀認為節目不如預期,但你或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別人在背後做了多少努力,一檔節目、一張專輯、一首歌的製作都是複雜又費功,不要一時在網路上想發洩當下的想法,而扼殺別人的努力。台灣嘻哈文化才剛要起飛,我們應該一起努力,而不是製造分歧。」

西屯純愛組兩人目前都是一邊工作一邊寫歌,問到正職工作和寫歌要如何權衡?High Loc & Henry兩人毫不猶豫的說寫歌是興趣,因為受到嘻哈文化的影響,儘管辛苦,但一直都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見得要大紅大紫,但起碼不愧對內心,因而一路堅持創作著在台灣比較小眾的西岸風格曲風。

「有時候白天上班已經很疲乏,但這都不影響我們的創作能量,一定會一直穩定的輸出。其實也沒有幫自己設什麼停損點,可能到4、50歲還是會寫歌,talk shit當時的政治人物、或是嗆自己小孩,我們這一代人比你們屌多了之類的幹話,但最重要的還是那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因為不管幾歲、或在什麼世代,我們希望屆時發出的聲音和力量,一樣可以讓街頭上的親朋好友們隨之起舞,感受舒適愜意的Taichill vibe。」

「當個追求質感的羅曼仕」

多數饒舌歌手的歌曲內容,無非是與自身經驗相關,多數讀者應該與編輯一樣好奇,究竟西屯純愛組於歌曲中寫的派對、情慾相關內容,是High Loc & Henry的日常嗎?兩人相視並露出異男謎之笑容,Henry表示一定會有關,人類擁有情慾本能很正常,但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闡述。「我不喜歡上對下或者很仇女的相關言論,我們比較傾向呵護女性,與其說是包裝情慾,其實更想要宣導的觀念是用“浪漫的態度”去對待周遭人事物,當個追求質感的羅曼仕。」

而High Loc則說,也是因為過去接觸的音樂題材而潛移默化,像是80年代的R&B情歌,或經典的嘻哈歌曲,多數也都會提及派對、情慾等等,而這些內容成了滋養他們人格的養分,自然而然創作出來。

寓教於樂的新作品

看過西屯純愛組影音內容的讀者,一定知道他們垃圾話多的超乎常人,High Loc & Henry透露雖然現在西屯純愛組的YouTube平台上沒有新影音作品,但很快的未來,會用不一樣的形式繼續做節目。

「接下來會推出一檔新節目,原因跟我們去《大嘻哈時代》錄影有關,在討論之後身邊的人也覺得有趣,因此就想錄一個跟這相關的內容,詳情先跟各位賣個關子,過不久就會宣布。」

至於是否會有音樂作品,西屯純愛組絕對不會辜負聽眾的期望,今年會再有新專輯或EP推出。在此兩位也開玩笑的呼籲喜歡他們的聽眾:「有餘裕的話可以投資西屯純愛組,賺不賺錢不確定,但保證大家都很快樂!」

西屯純愛組的High Loc & Henry是充滿正能量的兩個人,的確也言行一致,不斷show love給身邊的人、以及在嘻哈圈默默耕耘的創作人。High Loc & Henry不僅作品娛樂性滿點,人品更是正點,也期待兩人能在這個負面評論與hater爆炸的時代,用自身堅持的信念,繼續做個嘻哈義勇軍!

Editor_Lydia (@lynnbebe8)

西屯純愛組_(@highlocandhenry、@high_loc_1110、@younghenry41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