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防範轉賣!知名鞋舖將 AMBUSH x Nike 「鞋盒踩爛」再販售,引發鞋迷群情激憤而公開道歉!

上週五英國知名鞋鋪 Offspring 為了出清一些投籤的但未來結帳的的限量鞋款,採先到先買的方式,其中包含 AMBUSH x Nike Dunk 等聯名鞋款,該店舖為了防止轉售炒賣,先將鞋盒銷毀,讓消費者只能購買到球鞋本體,因為沒有鞋盒的話,消費者無法將球鞋退回或是放到 StockX 等平台轉售;而店員將鞋盒踩爛這一幕被人轉發到網路上,受到不少鞋迷抨擊,認為鞋盒本該是球鞋的一部分,即使為了防範炒賣,也不應該使用如此激進的手法銷毀。

事後, Offspring 也毫不畏懼在 IG 霸氣展示已經踩爛的鞋盒之照片,並寫道「我們不穿鞋盒」,此外也力挺自家的店員,認為此做法是店家的主意,並非店員自己的行為,一連串言論再次引起鞋迷討論,有人認為店家的做法很棒,能有效抵制炒賣,並支持這種方式販售;不過大多數的鞋迷對於此做法感到不滿,認為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而不是就這樣踩毀原本屬於球鞋一部分的鞋盒,引發鞋迷群情激憤,在社交平台抨擊店家,最後不得不出面公開道歉。

最後 Offspring 稍早在官方 IG 正式向大眾道歉,說明了這次的經過及承認處理不檔,並慎重道歉:「原本的好意卻引發了不必要的紛爭,我們承認錯了,我們應該提供鞋盒,也不會再這樣做了,之後所有先到先買的限量鞋款皆會通過排程預約, 我們向那些在這次購買受到侵犯的人道歉。我們將持續改進,給這社區更好的服務。」這言論和舉動得到眾多網友的認可及諒解。

不過抑制轉賣還能有什麼更好方式呢?之前有鞋鋪祭出伏地挺身、跑步或是直接落地等方式,同樣引來抨擊,只能說沒有絕對完美的做法。你又如何看待這次的事件呢?贊成店家的做法嗎?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

延伸閱讀潮流社論|「把人當白癡低能耍」?知名鞋店販售 YEEZY 洞洞鞋,店長要求鞋頭做「伏地挺身」才能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