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外星能量爆發!RayRay 最新 EP《Alien Mutation》正式發行,不僅囊括多樣曲風、更首次挑戰個人演唱!

2021 才過一半,但已經可以確定對 RayRay 來說,這將是 DJ 生涯大豐收的一年。除了保持每個月超過一首歌的發行步調,他還因打破世俗眼光的獨特魅力受邀代言 Dove 洗髮精,更拿下 DJ Mag China 2021 年度 DJ 第三名的殊榮。6 月 25 日他推出耗時兩年精心打造的個人第四張創作 EP 《Alien Mutation》,透過音樂釋放他古靈精怪的外星人腦波,目標是征服地球人們的耳朵與心!

RayRay 表示《Alien Mutation》原本會以 Hardcore 為核心。但由於疫情導致收歌不順利,加上 Yallow Claw 對他的音樂走向另有規劃,使得這張 EP 的音樂內容變得多彩多姿。如今的《Alien Mutation》囊括 Trap/ Wave、Hardcore 與 Speed House 等類型,RayRay 還在其中首次展現他的 Techno 面向。儘管只是張 EP ,《Alien Mutation》的卻呈現超乎規格的野心,完整收錄近期電音樂壇的流行脈動。

從個人第二張 EP 《Purple Alien》開始,RayRay 就不斷在作品中加入「外星人」意象,連與天王 Slushii 合作〈ET〉時都不忘情。如今他再推個人第四張 EP,依然以「Alien」為題材,不禁令人好奇他為何對外星人如此著迷。「因為我從小就覺得自己不屬於地球啊」他笑答。「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不會只有地球人,也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外星人。我想用我的外星音樂拯救地球。

除此以外,不管是在音樂本身或是包裝視覺上,樂迷們應該都會注意《Alien Mutation》多了「日式動漫元素」,RayRay 說這是因為「今年旋律性很重的 Happy Hardcore 在歐洲回來了,我感覺它很符合我對日式動漫的想像」。於是不管是在收歌或是設計專輯鋒面時,RayRay 都特意靠攏日式動漫風格。

從前年開始 RayRay 便不斷受邀在他人創作中發聲,次數多到引起恩師關注,提醒他要「珍惜自己的聲音」。在《Alien Mutation》中,RayRay 又往前跨了一步。去年他拜與 Michael Jackson 系出同門的歌手為師,認真磨練唱歌技巧。在辛苦投入後, RayRay 變得對歌聲更有自信,並在《Alien Mutation》交出漂亮成績單:這張 EP 每首歌都有他的演唱。

「我一直在努力設法給大家新東西,」RayRay 解釋為何要跨出這一步。「我希望大家能在我的音樂中聽到有獨特辨識度的內容。我不要自己只是一個會用電腦寫歌的藝人,而是在音樂表演上盡量全面。」RayRay 奮鬥的目標,是世界舞台。為了在與全球藝人競爭,他需要擁有獨特辨識度,而演唱就是能夠提升辨識度的最佳途徑。

《Alien Mutation》原本預定在 2020 年發行,卻硬生生的延了一年。「我發現大家寫歌好像沒什麼衝勁,所以拖了有點久。」他說道。這張專輯在規劃初期打算加入大量 Hardcore 元素,但由於疫情他邀約的製作人多半缺乏寫歌動力,RayRay 說自己「可以瞭解他們的困難,並不會因為他們不把歌給我,就討厭他們。」

獲得 DJ Mag China 2021 年度 DJ 第三名,是令人興奮的肯定,但 RayRay 卻沒能留在台灣與大家一起慶祝。早在獎項宣布前,他就已飛往峇里島與 Yallow Claw 會合,共商下半年演藝計畫。RayRay 透露他即將進攻美國,除了替 Yallow Claw 的巡演開場,也會有自己的專場演出。在更多令人驚喜的消息曝光前,請大家盡情沉醉在《Alien Mutation》動感迷人的音樂裡吧!

source / RayRa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