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F1 賽車對上 Bugatti Chrion?這 Battle 有戲!

RB7 v Chiron

比拚直線加速,最常看到的不外乎都是同一級別的車款互相較量,例如 BMW M3 對上 Mercedes-AMG C 63 等等 … 這才有看頭對吧?不過老是拿類似的車相比總會有些乏味,而這次在 YouTube 頻道 carwow 所釋出的最新影片可說相當有戲,找來公道最速 Bugatti Chiron 上場之外,它的對手竟然是 … Red Bull 紅牛 F1 賽車?

Bugatti Chiron
Bugatti Chiron

一邊是世界公認的最速量產車:Bugatti Chiron,搭載 8.0L W16 四渦輪引擎,高達 1,500 PS 與 163 kgm 的高功率輸出可是沒在開玩笑的,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和 4 輪驅動系統,堆積時速表從零到 100 km/h 是迅雷不及掩耳的 2.4 秒,0 – 200 km/h 也只要 6.5 秒,極速是輪胎還可承受範圍的 420 km/h,在柏油路上可說沒有敵手。

Red Bull RB7
Red Bull RB7

而這次所帶來的 F1 賽車,是 Red Bull 紅牛車隊在 2011 年賽季所使用的 RB7 車款(塗裝還刻意改成 2021 年款式),當年由 Sebastian Vettel 以及 Mark Webber 所駕駛,並且奪得車手和車隊年度冠軍,碳纖維單體式車架、Renault 所打造的 2.4L V8 自然進氣引擎,760 PS 的最大馬力,最高轉速被限制在 18,000 rpm,那聲浪相比現在的 1.6L V6 Hybrid 簡直是天籟 …

就數據上來看 RB7 的動力輸出雖然只有 Chiron 的一半,但這全然輕量化的 F1 賽車,再加上車手的重量後也僅僅 650 kg,和 Chiron 的 1,996 kg 完全是不同的級別,可說各有各的強項,不過兩車對決哪方勝出 … 或許不是最重要,但這罕見的 Battle 值得重複多看幾遍啊!

Source / carwow, Bugatti, Red Bu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