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從火車便當到顏射,用三句話帶你看完《AV 帝王:第二季》

改編本橋信宏著作《全裸導演:村西透伝》的 Netflix 人氣影集《AV 帝王》,自第 1 季於 2019 年上架後立即刮起觀影風暴。因為大家都想從側面了解「村西透」傳奇一生,畢竟要沒有這位先鋒從 80 年代進行開創性革命,可能現今所謂的火車便當、顏 X、吞 X 等情慾招式,以及主要的「性解放」或皆不存在。

如今隨獲好評,Netflix 企劃第 2 季也於 6 月 24 日上架,繼續由「山田孝之」擔綱主演,並搭配大家熟悉的「腋毛女神」黑木香以及新進角色「乃木真梨子」恒松祐里,講述村西透後半段癲狂的 AV 夢想以及商業角力賽。

趁著《AV 帝王》第二季短短上架 4 日便擠進 Netflix TOP 10,倘若各位還沒看完全數 8 集,不妨從以下特別整理出來的「三大金句」,了解這部全新作品。(以下有部分橋段劇透,以及個人色彩觀點)

村西透:「灰心喪志無法創造出任何東西」

從《AV 帝王》第二季起始,由山田孝之扮演的「村西透」被記者採訪關於事業的宏觀,便有說道「灰心喪志無法創造出任何東西」

看似為平凡的個人座右銘,事實上便道述了全新集數的前段劇情,因為這時的「村西透」繼續保有第一季狂派作風,畢竟在前科累累的狀態中,大家都看見他憑藉不屈不撓的意志力以及創造力,戰勝了原 AV 業界龍頭對手「波賽頓企劃」,正是說明村西透猶如「蟑螂」般為實現抱負的生命力。所以,對他而言只要是「死不了就能再造奇蹟」的心理狀態也在第二季不斷反覆出現。

黑木香:「害怕新挑戰是不會進步的」

在黑木香於節目後台與製作人講出這句話的前面,如果各位有印象應該會想起「村西透」一夥人在吃晚飯,藍寶石旗下 AV 女優透露與名為「阿健」的人氣男星有過一夜情,更爆出公眾人物不為人之的「性癖好」。而聽完這難得的個人經歷,立即讓村西透心中萌起了全新套路,將明星的花邊新聞與拍攝做結合釋出《謝謝系列》。

不過在當時儘管再創銷售佳績,但此舉嚴重損害偶像在粉絲心中的美好形象引起抗議,導致節目暫時取消和村西透的合作。可對於他來說這種壓迫性的排斥,是因為社會風氣仍為保守所導致,才讓同樣追求革命性意義的黑木香講出:「害怕新挑戰是不會進步的」這番言論。

值得一提的是,事實上這段還滿有意思,因為不管為明星與否,反映於現實所處的社會,人們並不會把私隱的一面透露給對方,再加上社會灌輸的既定概念,才讓大家認為「癖好」是羞恥的。可仔細想想,「性」其實跟吃飯一樣都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所以,如此的過度迴避並壓抑原始野性,是否也造就 AV 產業熱度不減的原因,因為它反射出人們最深層的內心渴望。

村西透:「想死的時候不妨往下看,更底層還有我」

聲勢如日中天的村西透,在與川田研二的拆夥、和黑木香的志向相佐、野心著重的產業轉型再到後期被助手背叛,正當大家原以為會像第一季那般來個隨後大翻盤之後,結果最後村西透仍重返不了過去的鼎盛時期。

在最後,村西透一句「想死的時候不妨往下看,更底層還有我」可說是貫穿第二季劇情最畫龍點睛的收尾。因為在整部幾乎走向中,因帝國的瓦解欠一屁股債而流落街頭的村西透,成為了與「乃木真梨子」共結連理的通告藝人,儘管因阿敏的死亡以及川田的勸說,村西透還保留著總是走鋼索的自我原則,可顯然已無法再有效撼動整個 AV 產業。

說起來,之所以會提明,是因為曩括的層次,綜合了從第一季實現理想抱負到後來「剛愎自用」而殞落的過程,儘管最後一集「石之意志」的標題,直接闡釋「失敗為成功之母」要堅持下去的「村西透式」的理念,可在最終「有悲無喜」的狀態中,現實中又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背負龐大的代價?

結:

雖然最終結果並不理想,可在由山田孝之扮演的「村西透」的每一幕中,我們還是能從中學習到其人生哲學-「一直原地害怕失敗,終究成不了大事」,這句便反應在他與「波賽頓企劃」對抗,以及試圖通過衛星頻道擴大 AV 霸業等。但,必須注意的是,若有這般心態的人們,在逐漸做大的過程中,也要學會「適可而止」,因為從影內便向我們展現野心當前,導致的過度頑強結果之外,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還能夠活著這麼幸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