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湯川教授來了!但是…伽利略好像輸給柯南一些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Midsummer-Formula-1

日本超級黃金單身漢來了!美國一個喬治克隆尼,日本來個福山雅治,高富帥又有才華,真是不公平啊!喔對了,福山雅治的本業是歌手,大家別忘了,演戲當初只是客串性質演副角,誰知道又激發出另個才能;別的不說,挑大樑演NHK大河劇《龍馬傳》多好看!這傢伙出道20多年沒什麼變,跨世代的迷死多少女性,男生不得不把這傢伙當作公敵;福山雅治是日本歷年男歌手銷售紀錄保持人,而且還是擁有專業等級能力的攝影師。有多專業?他是大師植田正治所承認的最後一位弟子。

 

當初日劇的《破案天才伽利略》推出時,剛好是日本新一代推理熱潮上,好比同樣出自東野圭吾的《新參者》,也受到極大的迴響。而且《破案天才伽利略》跟《新參者》在製作上有很多雷同處,包含每一集的短篇故事,都有至少一個知名藝人參與;在《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一季的首集,就擺上了唐澤壽明,隨後還有廣末涼子、深田恭子,甚至SMAP的香取慎吾,而且同一集有蒼井空喔,但她沒幾幕戲演個屍體,很快就發便當。才剛播完的第二季,包含AKB48的大島優子、夏川結衣、蒼井優都出現了,最後還給了湯川教授前女友的天海祐希。

Midsummer-Formula-2

Midsummer-Formula-4

Midsummer-Formula-5

Midsummer-Formula-6

 

第二部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如同前部《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一般,是改編自系列作的長篇小說;久違的北村一輝再登場,再加入女星杏,還有小童星山崎光。只是呢,這或許是伽利略迷們近期內最後一次看到湯川教授風采了,因為就連《真夏方程式》都是2011年出版了,目前東野圭吾說,還沒有新作品的構思,短時間內連小說都出不了,更何況是戲劇咧。

 

只是,或許是福山雅治的超強加分效果吧,不然說實在的,《破案天才伽利略》並不會讓推理迷太過癮,畢竟東野圭吾當初就是為了挑戰傳統,而刻意安排出《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各項設定。而且在原作中,警察查案的成分遠大過湯川教授的戲份;而特別強調出的物理元素,有時候真的誇張到讓人覺得,這是《絕命終結站》嗎?也太巧了吧,或者說,死者也太衰了吧!相較之下,《新參者》的加賀恭一郎,故事平實許多,甚至對角色的背景刻化得很感人。同樣是阿部寬演的《圈套》,犯案手法在精采度跟真實度上有微妙的平衡,而且還多了許多笑料。不然這麼說吧,像湯川教授這種帥哥天才,突然想到什麼後,隨手在各處塗鴉寫程式?別鬧了,這根本是耍帥啊!

Midsummer-Formula-3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預告片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