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國高中瘋抖音、大學生則盛行 PTT!Readr 公開「熱門社交軟體」調查,前 10 排行竟還出現 SWAG 平台!

「網際網路澈底融入日常生活」已成為不爭的事實,儘管不少人很難以想像、但從手機乃至家電,現在的物品只要搭載連線功能,便能發揮出意想不到的便利性。然而現代群眾最常使用的網際網路商品,莫過於每天都要使用的手機 APP。近期,網路調查網站 READr 便特意針對 Z 世代 (現年 9-24 歲) 進行調查,除了探訪他們多使用那些 APP 外、也一併針對這些 APP 去深入研討,到底為何這些軟體會成為他們的日常必須。

image via VOA

在這份總計採納 1314 份有效樣本的數據上,讓人意外的便是、那曾經的「老人才用臉書,年輕人都改用 IG」不僅呈現加劇趨勢,甚至 YouTube、TikTok/抖音 和 Dcard 都湧進大批使用者,讓不少人爭相懷念起那曾經「開心農場」的 Facebook 風潮。

image via READr

值得一提的是,READr 還特意針對「國高中生」和「大學生」兩大族群分門別類,探究他們主要都使用哪些社交媒體。其中不僅看見「國高中生」盛行 TikTok、「大學生」則多使用 PTT 的區別外,甚至連成人娛樂平台「SWAG」都成為「國高中生」熱門的社交媒體去處,這便引起了大量討論、紛紛讓網友驚呼道「國高中生居然流行 SWAG?」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樣本數太少也不太準,這份調查參考就好。

source / READ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