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淪行屍走肉:「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

以英文教學影片成功吸引粉絲關注的知識型 Youtuber 阿滴,斯文、暖男、妹控的形象受到不少粉絲喜愛,擁有 267 萬訂閱者,去年由於身體因素向粉絲宣告,暫停副頻道「阿滴日常」的日更(每日更新),而在昨日釋出的影片中坦承罹患憂鬱症將近 1 年,傾訴自己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並且分享這期間所學到的事。

圖片來源:擷自Youtube

阿滴在影片中透露,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驚訝,看似事業成功又有許多親友的他有什麼好憂鬱的?起初自己也沒有警覺,畢竟 YouTuber 工作一直以來都很高壓,直到去年 9 月一場演講,發現自己站在台上喘不過氣、無法思考,回家後更是在床上發抖哭泣,終於開始接受身心科治療,而在這段求診過程,他形容那段黑暗的日子,宛如行屍走肉一般,每天都過得極度悲傷壓抑痛苦,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喪失所有動力跟精力,做什麼都無法開心,連微笑都做不到,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鬱」,「光是活著都覺得要費盡力氣」。

阿滴

阿滴
阿滴
阿滴

所幸現在阿滴的情況已經好轉許多,因此想以自己的經歷與粉絲分享,提升大家對心理健康的重視。他提出 5 項建議,包括:「相信醫生說的話,按時吃藥」、「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活在當下,不想過去跟未來」、「有耐心,給予時間」、「找到生活中新的目標與成就感」,影片發布後,阿滴更在個人 IG (rayduenglish@IG)寫下「你的傷疤能成為他人康復的希望❤️‍🩹」,同時眾多 Youtuber 也紛紛表示「誠實的面對自己,你很勇敢」、「健康快樂永遠第一順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