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字母哥 G4 驚天大帽已經超過詹皇「 The Block 」?名嘴紛紛打臉,第一詹黑:那球完全過譽了!

詹皇和字母哥的超神封蓋。(圖/翻攝自推特)

總冠軍賽 G4 「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完成了驚天封蓋,不但讓球隊追平戰局,也讓外界有了一個新話題,那就是史上最強「火鍋」,到底是他這一記、還是 LeBron James 在 2016 年的那一蓋?

對於這個問題, NBA 記者 Nick Wright 給予 Antetokounmpo 超高評價,「我認為它是完美的,我認為 Giannis 是聯盟中唯一一位可以完成那次阻攻的球員。我知道大家會把它與勒布朗的蓋帽做比較,我理解為何這麼做,這不是搶七,但這是一場總決賽的最後一分鐘,一個關鍵球,所以我明白那種相似性。」

Giannis Antetokounmpo認可LeBron James 目前依舊是聯盟第一人。(圖/取自Eurohoops Twitter)

不過 Wright 也直言這一蓋不僅不如 James ,甚至也不是奈及利亞球員史上最好的一帽,「因為當我們談史上最偉大的阻攻時,大家不能忘記 Hakeem Olajuwon 在 1994 年總冠軍賽 G6 對 John Starks 的那記火鍋,拯救了火箭的冠軍。那記投籃本來要進的, Patrick Ewing 有可能可以得到一枚戒指。」

而詹皇前隊友 Richard Jefferson 也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差別在於,這兩記阻攻的時間點,比賽所處的時刻...所以,如果我們討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哪一記火鍋,肯定是 LeBron 的,因為它的意義更大,它發生的時間點是搶七還有最後一分鐘,之前1-3落後的絕境等。」

但 Jefferson 也承認 Antetokounmpo 的這次封蓋難度相當高,「如果你討論的是地球上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它完成的這次阻攻,那贏家就是 Giannis 了,因為也許世上只有 2 個球員可以在後退時、舉手轉身、看到了空接,然後兩步起跳,蓋到有運動能力的 7 呎狀元中鋒 DeAndre Ayton 。」

甚至連聯盟中的第一詹黑 Skip Bayless ,也站在詹皇這邊,「 Giannis 那球完完全全是過譽了,它被高估了。那是一個空接,揚尼斯有充足的時間起跳,在艾頓最高點拿球時去攔下那球,他除了蓋下火鍋就沒別的選擇。」

看來字母哥有追趕上前輩的等級,還需要在接下來的系列賽加把勁啊!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