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Favorite Girl Vol. 43 – 戴佩妮 專訪

我想不會有人不認識她的,用一個字來形容她,那就”直”吧!直到轉彎可能會摔倒,卻還是爬起來繼續直的一個人。《回家路上》那時已經發現,儘管唱的放,但已不是愛瘋了的那個Penny,不管是想法或是音樂上都多了更多的她自己。恩,是一種對任何事物抱持著一定態度的驚喜,新專輯《純屬意外》,就是這樣!

 

FAVORITE GIRL

戴佩妮 Penny

Vol. 43

 

01

LIST_CHUN TING LIU 不對秤長上衣 NT.6280/DEEPLAY

其餘皆為Penny私物

 

 

COOL:好久不見的Penny,這次以老闆姿態出現的你,公司名為「妮樂佛」,背後的有什麼特別的含意?什麼的動力讓你自己跳出來開了間公司?
Penny:聽起來老闆的資金要非常的雄厚,我則是以一個小資來投資自己的夢想為出發點。公司取名為妮樂佛Never Fall,是希望自己可以開心、快樂永遠不倒的意思,聽起來有點像彌勒佛的諧音。對我而言,它在精神上是有個很重要的理念在後面支撐,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是要開開心心的,寬心就會有福氣。妮樂佛創意有限公司在2011年成立,掛的是創意,不管是音樂、攝影、動態影像,還是裝置藝術、平面、服裝等,任何跟創意面有關的東西我都非常有興趣。生命需要很多不同的媒介來表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音樂表達,只要你想進入你的生命,都歡迎大家一起在這園地裡用自己習慣、喜歡的媒介去創造、記錄自己的生命。

 

COOL:不管是佛跳牆或是妮樂佛,看來似乎都跟宗教有些關聯,那麼Penny對於宗教信仰又怎麼看?
Penny:我從小是在一個多元種族的環境長大,所以一直沒有一個固定的宗教信仰,其實能讓一個人向善,擁有很多正面的力量,任何一種信仰都是值得去被關愛去學習去依賴的,愛,就是一個最大的信仰。

 

COOL:新專輯《純屬意外》想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感受?
Penny:人生充滿著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現在的樣子,很多事情在我生命當中是無心插柳的,很多事成了,就成了,這也造就了我生命當中很多很多美麗的意外。生命中每天都有很多不可預知的事情會發生,與其去害怕這些喜怒哀樂的出現,不如懷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期待這些未知的東西出現,並把這些事情都當作一份驚喜,這種心情是我想要傳遞給大家的。

 

04

 

COOL:《純屬意外》和過去的專輯比較起來,加入了什麼不同的曲風或元素在裡面?
Penny:世界上曲風這麼多,你總不能把所有的都做在一張專輯,應該說我現在做的是去整合一個現階段精神上,你想要傳達的音樂氛圍。當初在寫《純屬意外》這歌時,我問自己,為什麼情歌的內容,一定是分手、寂寞、思念等,造成的痛苦所創作出來的共鳴,而不是溫馨、踏實、感恩的,讓情歌是另外一種感動?所以我立志要寫一首感動別人的歌,但內容並不悲傷,於是就出現了這首《純屬意外》。其他歌的部分,同樣有民謠搖滾、英式搖滾,都是我喜歡的。我也非常喜歡靈魂藍調的東西,所以會有一兩首類似的,甚至是Gypsy Jazz嬉皮爵士的東西。

 

COOL:專輯有趣的地方在?
Penny:最有趣的是,整張專輯都是在峇里島錄音,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很多問號,峇里島不是去度假的嗎?確實那裡真的有一個錄音室,當然,我圖的就是一個,旅行的心情。去到一個像錄音又不像錄音的地方,可以休息,又可以作專輯,挺好的。一種很放鬆的心情,也準備好任何不管順利或不順利的事情發生,選這專輯名稱,就奠定了日後對所有事情發生的一個寬廣接受度。一切,純屬意外”Nothing is ok”。

 

COOL:專輯的服裝造型也是Penny一手打造的摩登吉普賽的風格,怎麼想到的?當中用了哪些元素?
Penny:我一直都很喜歡吉普賽的神祕跟嬉皮的隨性,希望可以結合這些東西在我的生活當中和這次的造型裡。很衝突的地方是,你看到的吉普賽或是嬉皮,他們都是長髮,但我不是。也就是我們現在身處的年代,是現代嬉皮吉普賽的感覺,因此稱它為摩登吉普賽。另外,我自己非常喜歡印花的東西,私底下也有很多,這次雖然有到國外去製裝,但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用之前留下的東西,甚至是以前演唱會用過的東西去改裝,這部分徹底的體現了身為一個老闆簡約的一面,哈!

 

03

LIST_LEOPARD 雙肩流蘇拉鍊洋裝 NT.10380/DEEPLAY

VICE & VANITY 手工造型項鍊 NT.5980/DEEPLAY

其餘皆為Penny私物

 
COOL:以自由為題,對Penny來說,你的自由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去發展?什麼樣算是真正的自由?
Penny:以前人家會說我是個絕對真正追求完美的人,現在又聽到人家說我追求真正的自由,我覺得好開心!自由意味著不受控,哈哈哈!我屬馬,是一批野馬,我不受控的,我喜歡不綁手綁腳的感覺。自由有很多的階段跟不同的方面,以前這個方面是自由,這個方面是不自由,現在的我是全方面都自由,不管在思想或心理上。

 

COOL:臉書上對歌迷朋友發起的《純屬意外》遊戲是怎麼來的?
Penny:我一直都很喜歡給人家驚喜,很感謝我的朋友們這麼多年來對我的關注跟愛護,是時候回饋給他們了,如果只是用音樂,就遜掉了,所以要用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來回饋給他們。我希望可以近距離的跟他們聊天、交流、聽他們講講話,在特別不同的節日裡面,給他們一些驚喜,讓我帶給他們生命中一些美麗的意外。

 

02

 

COOL:6/22 將在Legacy Taipei舉行Penny《純屬意外》新歌演唱會,這唯一一場的公開演出,可以透露一下當天會有什麼驚喜嗎?
Penny:唯一可以透露的是樂手的部分會有變卦,這幾年我都跟D-Power合作。這張因為是跟馬來西亞的樂手合作,所以在LEGACY的演出上我會把他們請過來,整個音樂配置會跟以前有些不同,是另外一種聽覺感受。視覺上,還是保持我一貫不愛換衣服、不愛穿鞋這件事。說實在的,You never know,我根本不知道我那天會幹嘛,我不會去設計,也不喜歡被設計。

 

COOL:最後,與好久不見的歌迷們分享下半年度的規劃吧!
Penny:這最期待了!下半年我要去家庭旅遊!下半年眼看就快到了,5/21發片,宣傳工作會到7月,8月我會先放自己一個假期,一直到9月初,我每一年家裡最大的事情就是跟他們一起去旅遊,所以下半年現在最吸引我的就是這趟旅遊,因為會去到三個禮拜,完全不工作!

 

05

LIST_INJURY 圍巾式洋裝 NT.9180/DEEPLAY

其餘皆為Penny私物

 
 

SHOP INFO_ DEEPLAY(02)2711-5539

editor_LIG/photo_KUNI/make-up_陳聆薇/hair_JASH/style_Y.J/visual_SYUANSYU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