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環太平洋》到底什麼才是主角,怪獸?機器人?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Pacific-Rim_14

Pacific-Rim_12

text_Gregory , photo_華納兄弟

這個問題,就是絕對不會太難看的《環太平洋》最大的問題。但有發現嗎?這如果是怪獸電影?主角理應是怪獸啊,但好像主打的是很醜怪的機器人。不過,這片算是繼《阿凡達》後,向日本動漫畫致敬得最有誠意的科幻片了;而且即使對怪獸沒興趣,《環太平洋》依然是個很有娛樂效果的電影。

 

墨西哥籍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從《刀鋒戰士2》到《羊男的迷宮》,還有比較多人看過的《地獄怪客》,他獨特的視覺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並且總有些詭異又神秘的氣氛。原來,他以前是作特殊化妝的,而激起他這些能力的原因,是日本動漫畫。翻成白話是說,吉勒摩戴托羅也是個OTAKU電影人啦。這部《環太平洋》,戴托羅坦言是將自己的喜好用現代的技術拍出來;但他畢竟不像詹姆斯克麥隆這麼會湊錢,所以《環太平洋》雖值得期待,卻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這個戴托羅絕對不會說,但肯定是他心中的痛。

Pacific-Rim_11

Pacific-Rim_01

 

假如片中的怪獸另外取個名字就算了,偏偏就用日文叫KAIJU,還有類似哥吉拉登陸的巨型腳印,這是要人怎麼相信《環太平洋》的故事是原創的呢。總之,環太平洋海底除了板塊裂縫外,現在還成了與平行宇宙連結的門,那些不知道幹嘛的怪獸就跑出來了,所以人類製造了巨型機器人來對抗他們。為了發揮機器人最佳同步率,要同時有兩位駕駛員,以神經聯結的方式來操作,在電影裡面叫做「神經元合體」。但畢竟怪獸太強了,各國精銳機器人被打爆,只剩下一個不得志的前駕駛員,還有個菜鳥女駕駛,他們操作頗陽春的過時機器人,挺身為人類未來奮戰。(ㄟ?怎麼後段聽起來有點《鋼鐵擂台》的感覺)

Pacific-Rim_05

Pacific-Rim_09

Pacific-Rim_08

 

既然人類可以及時製造出超越當下科技的巨型機器人,那怪獸似乎也沒多可怕啊,變殭屍的病毒還比較快讓人類滅絕咧。

頁次: 1 2 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