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 | 看完吳亦凡拍的「愛情片」,原來「用愛把無聊的日子填滿」是真的?

吳亦凡,人稱「加拿大電鰻」、「人間皮卡丘」。不過這些看似調侃的稱號事實上與他不太搭,因為他做為一位「門面擔當」,那天選的上仙顏值可謂是迷倒了眾生,更不用其 Style 是粉絲們模仿的對象。

但是,儘管在優秀的人終究還是有缺點,畢竟生而為「人」便並不可能完美,特別是面對「男歡女愛」的慾感更令人難以自拔,而這回一塊巨大的「情慾落石」也終究了砸到吳亦凡身上,連帶品牌等相關合作紛紛進行解約。

所以總體看來,雖然「誹聞纏身」似乎短時間內沒辦法看到吳亦凡的新作,但還是沒辦法抹殺吳亦凡的個人影響力。為此,「電影視界」便選出幾部他曾演出的知名電影,以及附上幾句出現過的金句,讓大家來一起懷念他輝煌的過去。

《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人生如此無意義,只能想盡一切辦法,用愛把無聊的日子填滿

這部 2015 年上映的中國愛情片《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是由徐靜蕾執導的感人電影。不過故事之所以受到好評,是因為極大程度呼應現代女性的內心面,當然,再加上吳亦凡、王麗坤、熱依扎等高類顏值滲入,很容易便勾發觀者對愛情的想像。而當初上映初累積便獲得了 2.87 億票房,幾乎是奠定吳亦凡邁向其他路途的關鍵之一。

《老炮兒》

該辦的事就得辦,不服來戰

同樣在 2015 年上映由導演管虎執導的《老炮兒》,是吳亦凡與知名導演馮小剛進行交流的劇情電影,雖然各方影評多少有些出入,但卻亦是吳亦凡當年參與便收穫 9 億票房入圍金馬的高評價作品。這部受到好評的主因,是建立於劇情大綱背後想傳遞的社會視角,當然一方面也倚靠了角色對立的帶入感。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

至始至終,我想要的不過一個你罷了

既然開始有了經驗的鋪墊,自然接下來主演相關類型的電影,對吳亦凡來說就漸漸非難事。2016 年,吳亦凡便與「小龍女」劉亦菲配合,主演愛情電影《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講述兩人,如何在過從中突破生活環境差異以及性格的不同,去進而昇華成珍貴的愛情。而這部票房當初的累積也達到了 3 億。

《西遊伏妖篇》

為師一個打一百幾十個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我低調我不說

很多人知道吳亦凡參與周星馳電影是在《西遊伏妖篇》的時候,不過其實在 2016 年的《美人魚》,吳亦凡就有在最後出境「龍劍飛」一角。但話說回來,前者才是他真正與星爺合作的重點成就,劇情大綱這裡便不再敘述,原則上就是《西遊降魔篇》的後續內容,有了星爺的加持以及吳亦凡自帶流量的明星 Buff,這部收穫了 16.3億票房。

《歐洲攻略》

我想要世界和平

2018 年上映的《歐洲攻略》,應該是近期內大家對吳亦凡出演最深刻的作品了,試問,配合梁朝偉、唐嫣、杜鵑這類的重量人物怎能不引人注意?雖然最終僅收割 1.5 億的票房,但吳亦凡做為該片的第二男主角 Rocky,憑藉頂級顏值的塑造印象,依然讓不少人扭轉了對駭客面容的想像。

最後,吳亦凡還能不能回到巔峰寶座,這裡也不方便評論,總體說起來,對於愛情這回事,這裡勸各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