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夏季穿搭教戰守則!編輯推薦 5 種穿搭技巧讓你整個暑假都能保持帥哥!

眼看暑假已經過了四分之一,解封也是指日可待,想必各位應該都摩拳擦掌,準備在防護措施萬全的狀況之下出門逛大街 all day all night 了吧!為此,編輯已經為你們準備好 2021 夏季穿搭教戰守則,5 種穿搭技巧傳授給你們,絕對讓你各位在整個暑假都能保持帥哥!

西裝外套+短褲

編輯之前在「2000s、球鞋發展、藝術家聯名、西裝搭短褲!從討論度極高的 LV 和 Dior 2022 春夏系列預測未來男裝趨勢!」這篇文章就提過,接下來「西裝+短褲」的趨勢將會大舉前來,箇中的原因不只是人們對於穿搭的接受度更加多元,開始懂得欣賞這結合正式和休閒的另類都會造型,更是因為這樣的造型其實是非常時髦的。

在撇除固有思維的前提下,仔細觀察便能發現,西裝的立體感和存在感強烈,不論是偏向簡約還是前衛的設計,總會給人較為嚴肅和尖銳的氣質,而利用各式短褲恰恰能平衡這種氣質,除了使造型更具日常和流行感,選用屬於個人風格的短褲也能為整體穿搭增添不同的風味,更重要的是,在這炎炎夏日,這樣的穿搭5著實令人感到清爽、舒適且毫不違和,連大家的 icon ASAP Rocky 都是這種穿搭的愛好者!

古巴領襯衫的多種運用

古巴領襯衫絕對是近幾年街頭潮人和時尚人士的愛用單品前幾名,其以首顆鈕扣置於胸口處的特色不僅讓穿著體驗是舒適、自在的,翻領的設計也使該種單品渡假感強烈,勢必是夏季的不二選擇,而它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千變萬化、絕無僅有的花紋及圖騰設計,且古巴領襯衫本身又能細分為 camp shirt、bowling shirt 以及 aloha shirt,根據個人選擇的不同,將能激盪出無數種造型的可能性。

在選定了自己喜歡的版型和設計之後(切記,務必選擇圖騰和材質皆具備足夠質感的款式,否則將會流於廉價和庸俗之感),編輯想分享幾種運用方式:

  1. 搭配適合該古巴領襯衫的運動短褲或寬牛仔褲,將能營造最經典的夏日休閒感造型
  2. 搭配剪裁優良的西裝外套、西裝夾克或西裝褲,將能和古巴領碰撞出具深度或反差感的另類高端街頭造型
  3. 搭配絲巾、領帶可使古巴領更加優雅,選用各式頸部飾品則能為古巴領增添潮流街頭感

若能妥善應用以上準則,勢必能創造清涼、俐落且在視覺上特別舒服的搭配!

墨鏡放頭上!

在大太陽底下戴上一副符應造型風格同時具備完善防光功能的質感墨鏡絕對是夏季最好的穿搭技巧之一,不過除了在陽光刺眼之時戴上它之外,平常墨鏡到底該放哪?答案是,放頭上!別以為這是什麼大媽出遊的必備 look,現在把墨鏡掛在襯衫領口或胸前口袋,亦或是反戴在頭部後面早已不再流行,妥妥地放在頭上才是王道!

究竟該如何實際操作「墨鏡放頭上」這個穿搭技巧呢?編輯在此提供 3 種方法:

  1. 藉由墨鏡本身的形狀自然托起瀏海,形成一種類似往後梳的髮型,呈現時髦率性的風格
  2. 搭配各種帽款,舉凡老帽、漁夫帽等適合夏季的帽款都可以和墨鏡組合出不同的感覺
  3. 選擇像 Prada 2022 春夏系列推出的這款結合墨鏡之漁夫帽,一次解決帽款和墨鏡兩個問題

這 3 種方法學會之後,務必去看「2021 夏天必備「精品墨鏡」TOP5!CHANEL高雅、Louis Vuitton 霸氣…ØZI、溫昇豪、鹿晗、小勞勃道尼名人也愛用!」以了解該如何選擇並搭配墨鏡!

漁夫帽的選擇

若論今年夏天必備的帽款,毫無疑問是水桶帽,又稱漁夫帽。各種類型的漁夫帽不但能為各位懶人省去整理頭髮的時間,亦能修飾臉型,說是今夏最佳選擇絕對不為過,關於漁夫帽該如何選擇,又應該怎麼搭配,詳見 2021 夏季必備「漁夫帽」推薦 TOP5!Prada、GUCCI、LV…今年必收的大勢潮流神物!

飾品、飾品、飾品!

夏季穿搭的重點莫過於飾品,因為飾品在無法以服裝增加層次的夏天是喜好多層次穿搭者的唯一選擇,妥善運用飾品不僅能讓整體造型更加豐富,亦能為穿搭增添強烈的個人風格。上述這段,想必讀者們已經聽編輯講過無數次,聽到耳朵都爛了,為此,編輯也不再多說,直接提供你們飾品選擇和搭配全攻略,看完保證搭配功力爆發:

耳環:2021 男性必備「精品設計師耳環」TOP5 推薦 !有品味的街頭潮人都戴這些!

手環:Cartier、Tiffany & Co.、1017 Alyx 9sm 等一眾品牌皆上榜!編輯推薦 5 個外型吸睛、搭配容易的質感手環,讓妳輕易套住男友的心!

項鍊:為「項」上人頭增添風采!2021 男性必敗 5 款「項鍊配件」推薦,讓你穿搭有想法、送禮沒煩惱!

耳扣:懂穿的潮人們都已經在戴了你還不跟上?推薦 5 個送禮有面子、穿搭有層次的質感「耳扣」

戒指:男人不「戴」,女人不愛!推薦 2021 男性必收的 5 款戒指,送禮自用兩相宜!

想必大家都跟編輯一樣,生平第一次那麼想體驗夏天吧!尤其是像上方影片那樣,自在、放鬆地感受沙灘、感受陽光、感受海,坦白說,真的很想現在就捨去口罩、捨去護目鏡,直奔海邊,但我們都很清楚,為了日後能安全地在外逛街、吃飯,一時的忍耐不算什麼,而當解封的那天到來,相信你各位都已經將這篇教戰守則融會貫通,不論是要去戶外露營,感受大自然,還是要去夜店蹦迪 all night,你們的穿搭想必都能讓你們成為全場最帥、最潮的那一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