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沒讓波總漏氣!馬刺新星 KJ 高效砍 15 分拯救美國隊,賽後坦言「能打奧運就像是夢想成真!」

Keldon Johnson。(圖/取自美國隊官方推特)

馬刺出產的球員必屬精品!誰能想到今天拯救美國隊的居然是來自聖城的 21 歲新星 Keldon Johnson ?在面對強敵西班牙的比賽中,他整場 9 投 7 中貢獻 15 分,幫助球隊在下半場完成逆轉,最終以 83 : 76 拿下勝利。

身為馬刺備受期待的新星, Johnson 這次是在 Bradley Beal 及 Kevin Love 退出之後,才和 JaVale McGee 一同入選美國隊 12 人名單,但他很快就證明自己能做出貢獻。

美國隊輸澳洲。(圖/翻攝自NBA)

此役面對西班牙,美國上半場還以 3 6: 38 落後,不過 Johnson 在後兩節透過無球及傳切配合,找到得分機會,也讓球隊的進攻手段變得更多元,堪稱此役的奇兵。

Johnson 這場比賽拚到 5 犯退場,用實際的表現力挺選他進國家隊的自家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後者因為補充人員選了自家人,而受到外界的質疑,不過在這一場比賽後,應該這些雜聲都會煙消雲散了。

而 Johnson 本人則是表示,「我肯定感到很自豪,我感覺自己夢想成真。你知道的,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很多優秀的球員都代表國家參加過奧運會。很多人信任我,讓我穿上國家隊的球衣。這對我來說是件大事。 」

這一場美國隊得分最高的是 Damian Lillard 的 19分 為最高,另外他還有6助攻及4抄截; Kevin Durant 拿到 14 分,但無可否認 Johnson 的加入改變了球隊的化學效應,絕對是此役的大功臣之一。

而這位神奇小將,在奧運會正賽還能否拿出更讓人驚奇的表現,勢必將會是將下來球迷可以關注的焦點。

Source:FI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