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未來科技與實用主義的完美結合 盤點 NIKE 與 ACRONYM® 歷年的聯名鞋款 每雙都細節滿滿超值得收藏!

機能風格的熱潮近年可說是有增無減,雖不像早期追求全黑與科技感的「Cyberpunk」風格,近期轉變成相對輕便且更適合日常著用的「Urban Outdoor」風格,機能感單品在當今潮流圈仍然十分搶手,而說到機能品牌,就不能不提到由設計師 Errolson Hugh 主導的機能品牌 ACRONYM,憑藉著科技化的面料、俐落的剪裁設計與提升生活方便性的口袋配置,既使每件單品都猶如精品般的高單價,依然擁有大批紛絲掏錢購買,在潮流圈佔有一席之地。2014 年,Errolson Hugh 加入 NIKE 為 戶外支線 ACG(All Condition Gear)注入新靈魂打造嶄新的樣貌,ACRONYM 也順勢成為 NIKE 的合作品牌,今回,就讓編輯帶你回顧那些 NIKE 與 ACRONYM 合作的精彩鞋款,每雙都細節滿滿!

ACRONYM® x NikeLab Lunar Force 1 SP

作為雙方聯名的第一彈,Errolson Hugh 便對著球鞋市場投下了震撼彈,以未來式的思維結合 ACRONYM® 對與面料與五金的精準掌握,重新解構了 NIKE 經典的 Lunar Force 1,本作最為搶眼的設計是鞋身以 YKK 拉鍊與既有的鞋帶設計結合,提供更加簡潔快速的穿脫體驗,並同時在後跟以漆皮設計加強了在快速穿脫時候容易破壞鞋跟結構的問題,面料上則選用高級皮革、麂皮、漆皮打造舒適的腳感。

除了 2015 年首發的三種配色,NIKE 在適逢 Air Force 1 誕生 35 週年時與來自全球的創意工作者合作向這款鞋最標誌性的純白款致敬,除了炙手可熱的 Virgil Abloh 與 Travis Scott,由 Errolson Hugh 領軍的 ACRONYM® 也在名單之中,可見此鞋款不可撼動的地位。

圖片來源:NIKE

ACRONYM® x Nike Air Presto Mid SP

在雙方合作的  Lunar Force 1 大獲成功後,NIKE 與 ACRONYM® 稱勝追擊,於 2016 年以 NIKE 時下熱門的 Air Presto 為藍本展開第二次的聯名合作。本作承襲了 ACRONYM® 一貫的實用主義,在鞋跟後加上了拉鍊設計,並配上鈕扣與拉環增加穿脫的方便性,外觀上更是呈現滿滿的機能感,在顏色設計上,除了軍事感滿滿的「Olive」與「Bamboo」配色,更是推出以螢光黃與亮橘相間的「Volt」配色,搶眼的配色也讓鞋迷們印象深刻,現在首發配色更是一雙難求,再售價更是直線飆升,可見其極高的熱門程度。

或許是 NIKE 與 ACRONYM® 聽到了鞋迷們的心聲,在 Errolson Hugh 於 2018 年將與 NIKE 結束合作關係之際,再次推出了 Air Presto Mid 的第二版設計,配色上也比前作更為大膽,並採用以品牌特有的字母「A」進行變形處理,形成獨特的迷彩圖案,不僅為本作注入了全新元素,也為雙方合作或下完美的句號。

圖片來源:NIKE

ACRONYM® x Nike Air Force 1 Downtown Hi SP

NIKE 與 ACRONYM® 的每次合作都兼具機能性與獨特的設計思維,但要說到最複雜的設計,那絕非 Air Force 1 Downtown Hi 莫屬,因為這是一款需要「說明書」的聯名鞋款。本作以軍靴作為設計靈感,為了配合鞋子的戰略功能特性,鞋領處以柔軟的布面製成以增加穿著時的舒適度,並搭配德國軍用標準搭扣,加長的黃銅色拉鍊和褶狀的飾片同樣是為了方便穿脫而設計,是聯名系列中最具「未來感」與「科技感」的一雙,有趣的是,本作與首發的 Lunar Force 1 是同一時間設計,卻被安排在第三次聯名時才發售,可見 Errolson Hugh 對本作的高度信心。

圖片來源:ACRONYM

ACRONYM® x Nike Air VaporMax Moc 2

NIKE 於 2017 年 AIRMAX DAY 發表劃時代的科技球鞋-Vapormax 後,各大時裝品牌爭相以此鞋款作為聯名合作的藍本,NIKE 也終於在隔年曝光了與 ACRONYM® 的合作系列,更找來同樣是 ACRONYM® 大粉絲的美國歌手 John Mayer 一同拍攝一系列以「未來牛仔」為主題的形象照,與先前 ACRONYM® 的風格截然不同,也算是本作令人玩味之處。本作同為維持著 ACRONYM® 一貫的實用主義,卻屏棄掉先前複雜的拉鍊設計,並以鬆緊帶取代鞋帶,同樣維持穿著上的簡單快速,另外 Errolson Hugh 在訪問中說道:「這雙鞋絕對沒有懷舊的色彩,因為它充滿了未來主義的狂想。」 因此本作也已更加狂放的圖騰設計來傳遞出鬥志和速度之美,是所有系列中設計最簡約,花色卻是最花俏的一件作品。

圖片來源:NIKE

編輯後記

2018 年,Errolson Hugh 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將與 NIKE 結束長達 5 年的合作關係,也將卸下 NIKELAB ACG 系列總監一職,另廣大粉絲十分惋惜,回顧先前與 NIKE 的合作系列,雖以不同風格與思維展現 ACRONYM® 獨特的設計美學,卻都是衷於「讓穿搭更為方便快速」的實用主義,令編輯讚賞不已,短期內雖然看不到 ACRONYM® 與 NIKE 繼續碰撞出更多新火花,卻也不禁讓編輯期待 Errolson Hugh 將帶領 ACRONYM® 持續帶給消費者什麼樣的感官刺激與設計,繼續創造經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