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視訊通話!台灣攝影師不藏私分享 iPhone #shotonFaceTime 拍攝技巧 Tips6

居家防疫超過一個月的時間了,使用包括 FaceTime 視訊通話維繫無法見面的親友感情早已變成家常便飯了吧!但你知道其實 FaceTime 也可以拍照?甚至在國外 #shotonFaceTime 早已流行過一波了。台灣攝影師宋修亞(@shouyayaya )最近就利用 FaceTime 幫位在紐約、倫敦、東京、比利時、台北一些因為疫情久沒見面的朋友拍照,也分享了一些使用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用 FaceTime 拍照其實非常簡單,在 iOS 12.1.4 和以上版本以及 iPadOS 中,都可以在 FaceTime 視訊通話期間,利用「原況照片」捕捉與親朋好友共度的精彩時刻。只要確定雙方都已在設定中開啟「FaceTime 原況照片」,通話時按下快門鍵即可拍照。

#shotonFaceTime tips01_鏡頭:

修亞表示其實現在 iPhone 前鏡頭成像的品質比想像的還好,朋友的 iPhone 8 前鏡頭拍起來照片的顆粒感很舒服,iPhone 12 系列前置鏡頭 1200 萬畫素就更不用說了,所以拍攝的時候可以架腳架用前鏡頭就好了,被攝者還可以一邊看到自己的姿態。

圖片來源:@shouyayaya 

#shotonFaceTime tips02_光線:

光線平均很重要,但適度的陰影對比可以增加照片的層次,所以可以在床邊有光的地方構圖,或是在夕陽時分直接沐浴在夕陽光裡效果也會不錯。除非是拍剪影,不然背光的效果可以盡量避免。

#shotonFaceTime tips03_道具:

用植物或家裡擺設的花卉增加豐富度。被拍的人可以換上很久沒機會穿的好看衣服,或是有趣花俏的時裝,善用花朵、帽子拍出時尚大片感,遮住臉也比較不害羞。

#shotonFaceTime tips04_構圖:

乾淨或者一致整齊排列的背景常常是最好的拍攝地點。也可以在人物前後放置物品製造前景增加豐富性。架設腳架的話比較容易拍攝出有一點廣度的照片。也可以嘗試將手機移近被攝者拍攝特寫或是局部,會增加照片都質感和藝術性。

圖片來源:@shouyayaya 
圖片來源:@shouyayaya 

#shotonFaceTime tips05_調色:

因為畫質不會比手機相機直接拍攝來得好,但反而可以利用顆粒感製造出底片的質感。或者將晃到的照片調成 iPhone 內建的復古黑白濾鏡也會很有意境。

#shotonFaceTime tips06_訊號:

良好的 WiFi 訊號絕對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大家下次視訊時不妨跟家人朋友試試看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