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亞洲最大創意展「淘寶造物節2021」已經上線!Z 世代「怪奇潮流神物」TOP3 精選推薦,一起來尋寶!

以 Z 世代青年創造力為主題的「淘寶造物節」,從 2016 年開辦以來一屆比一屆壯大,去年受疫情影響部分轉為線上舉行,今年則以「遺失的寶藏」為主軸亮麗回歸線下實體活動,在佔地約 9,000 坪的展館打造中國第一個大型尋寶主題活動。而今年有哪些創意十足的潮流賣家?COOL 編精選出 3 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新點子帶大家一起看看:

“IMAX影院”帳篷

新冠肺炎疫情令旅行變得困難,卻也吹起一波擁抱大自然的 Outdoor 露營風潮。有 11 年經驗的原創專業帳篷品牌「自由之魂」,針對時下追求舒適、美觀與輕奢的「風格露營(Glamping)」設計了一系列產品,當中包括可隨身攜帶的 3 室 1 廳「IMAX電影帳篷」,可以直接在帳篷上投影,隨時隨地打造戶外家庭影院的歡聚情趣。

圖片來源:自由之魂

多口袋背包風衣

鍾情於城市與戶外生活的 DAIKON Lab. 則是設計了這款將時尚和機能平衡的多口袋背包風衣。衣服上下共有 30 個隱藏口袋,不怕東西沒地方收藏,將風衣折疊收納還能變形成大容量後背包。“服裝也是必備工具”——超酷有型是它的基礎,同時可變為收納裝備的戶外背包。多重口袋百變方式,呈現新的獨特山系風格,Let’s chill go out!

圖片來源:DAIKON Lab.

骨折袖子包

設計靈感來自生活,特別是如果你也有過類似的生活體驗,相信看到 House Design 設計的「骨折袖子包」想必也會會心一笑。源自熱愛運動的青年設計師,樂此不疲地享受著運動帶給他的樂趣和傷痛,卻無法忍受不夠炫酷的東西出現在自己身上,哪怕是一根骨折固定帶。在一次機緣巧合的滑雪骨折事件後,半隻袖子造型的骨折包誕生了。

圖片來源:[HD]House Design原創

圖片來源:阿里巴巴集團

而為了讓世界各角落的淘寶愛好者都能夠參與這次的新興互動「尋寶」樂趣,阿里巴巴集團更透過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推出造物節互動式遊戲體驗;同時,在台灣市場更攜手美圖秀秀推出2021淘寶造物節限定邊框與貼紙,讓用戶在家也能感受尋寶氛圍。

圖片來源:阿里巴巴集團@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