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原來不會腦袋壞掉?最新研究指出:「抽大麻不會降低青少年的積極態度」

AppleMark

關於「大麻」就算國外陸續有條規的合法化,不過關於其用性還是分為兩派說法,像是最近除了《JAMA Psychiatry》報告顯示大麻與精神分裂有關連以外,也另有研究表示使用大麻並不會降低積極性。

事實上,在過去研究便曾有過長期食用大麻者,會相對耗阻用戶需要高度專注力的任何事物,但至今仍無確切證據來支持這說法,雖然來自 SpringerLink 的學術文章有表示大學生食用大麻導致缺乏動力的產出,可仍有其他研究指出這些情況實際上是抑鬱症的症狀,而非大麻。

然而,最近佛羅里達大學便根據此要點進行研究,招募了 401 名 14 至 14 歲的青少年完成大麻類相關的五項評估,時間為期兩年。而在每次的階段測試,都會紀錄青少年們使用大麻、尼古丁、酒精的受試狀況,再填寫動機參與量表,去評估受試者在學校、工作、社交生活、未來動機的事件狀態。

而在過程中,研究人員的調查發現青少年就算總量增加,並隨著年齡增長導致缺乏參與度與計劃未來的願望,但在參照年齡、性別、飲酒等影響後,實際上與使用大麻的部分並沒有直接性關聯導致下降。從字面意義看來,換句話說應為青少年在生活經歷產生的抑鬱感和其他因素所導致。若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請至 Cambridge CoreNORML 詳閱類相關的說法。

溫馨提醒:本文僅提供報導,大麻在台灣非合法請別嘗試帶入國境之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