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靈感來自父親節禮物 《詭老》驚悚程度讓你背脊發涼

《詭老》由獨具遠見的導演奈沙馬蘭(《靈異第六感》、《分裂》)自編自導,他的劇本改編自皮耶奧斯卡李維及弗雷德里克彼得斯著作之圖像小說《沙堡》。《詭老》這部電影豪華的國際化卡司陣容包括金球獎得主蓋爾賈西亞貝納、維琪克雷普、魯夫斯席威爾、艾力克斯沃爾夫、湯瑪遜麥肯錫、艾碧李、妮基阿姆卡伯德、梁肯、艾莉莎斯坎倫、亞倫皮爾、安貝絲戴維茲以及伊蒙艾略特等。

拍攝《詭老》的緣起靈感,真的是來自一份禮物。有一年,奈沙馬蘭的三個女兒,給了他一份父親節禮物,一本深奧詭譎、發人省思的圖像小說《沙堡》,作者是法國作家皮耶奧斯卡李維以及畫家弗雷德里克彼得斯。這本圖像小說的故事描述一群人在一片偏僻的沙灘上度假,卻發現他們竟然快速老化。這個令人腦洞大開的故事,馬上就激發了奈沙馬蘭的想像。

奈沙馬蘭在完成由 2000 年的《驚心動魄》,2016年的《分裂》以及2019年的《異裂》組成的賣座電影系列『東鐵177號』三部曲之後,就開始著手編寫後來拍成《詭老》這部電影的劇本。他將原著法國圖像小說的故事,改編並提昇為一部充滿存在主義內涵的驚悚片,探討了許多人類亙古至今發人省思的課題,像是死亡、悔恨、愛情、承諾以及時間的本質,他也透過這部電影提出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如果你將在一天之內過完餘生,你會怎麼度過?你會和誰一起度過?什麼事對你最重要?

導演奈沙馬蘭更說道:「我希望觀眾在看《詭老》這部電影的時候,沒有一分一刻會讓他們覺得安全,而且我也希望他們先試圖搞懂一件事,但是怪事卻一件接一件發生,他們就會像片中的角色一樣,急著想要搞清楚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詭老》將在 7 月 30 日驚悚上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