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王太太們站出來!王冠閎 200 公尺蝶式游出 1 分 54 秒 44 破全國紀錄,成為「亞洲蝶王」指日可待!

「台灣蝶王」王冠閎昨天在東京奧運 200 公尺蝶式預賽游出破全國紀錄的 1 分 54 秒 44 ,而他的超高顏值也被許多粉絲所關注,水中蛟龍的雄壯英姿讓不少人自願當「王太太」!

王冠閎從小和哥哥李冠成一起游泳,兩人都兼顧體育和學業,他本人是建中畢業,從小就擁有非常好的水性,赴日訓練時還獲得對方教練的稱讚;他的大胸肌身材配上超高顏值,在這幾年游出成績後,立刻成為明星選手。

在此次出征之前,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表示,過去愛徒的最佳成績是上一屆里約奧運的第 6 名,因此希望他能突破自己。而他這也也不負眾望,確實游出台灣泳壇新的里程碑。

昨天游出 1 分 54 秒 44 ,讓王冠閎在分組排名第一,預賽排名第二,不但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也超越日本游將本多灯的 1 分 54 秒 59 ,登上亞洲第一。今天準決賽則是游出 1 分 55 秒 52 ,分組排名第 6 ,雖然不如之前的成績,但也能排名分組第 6 。

最終王冠閎未能晉級,但以第一次進軍奧運的成績來說,已經相當不錯。可惜在昨天晚上游完、今早又要出賽,體能消耗實在太大,他也坦言「身體爆掉了」,影響到成績。

賽後受訪時他明顯非常失望,直言對不起大家,「沒有達到目標、也沒有達到大家的期望」。但是相信以他的年紀,未來還是有非常多機會,之後還有 100 公尺蝶式的項目,也希望他能繼續加油。

Source:奧運、Eddie Wang 王冠閎@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