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13 年後劇本重演!「 413 球傳奇」上野由岐子再度助日本完封奪金,美國記者:「只能向她脫帽致敬了!」

日本女壘之神上野由岐子在東京奧運金牌戰,重演北京奧運的劇本,再度聯手以 2 : 0 完封美國隊。兩屆奧運前後相隔 13 年,但都是她在冠軍戰先發幫助球隊奪金,賽後這位傳奇老將也感性的說:「我想在投手丘上投到不能丟為止!」

2008 年北京奧運,上野在該屆賽會燃燒 413 球幫助日本隊斬斷美國的 3 連霸,同時也是終止對手的 22 連勝,拿下隊史首面金牌,已經是女子壘球賽史上的永恆傳奇一戰。

本次賽會兩強相遇,雙方宿敵般的對抗了兩次,複賽日本被美國隊強棒 Kelsey Stewart 敲出再見全壘打落敗,當時上野就矢志要復仇拿下金牌,而她也的確說到做到。

由於上野已經 39 歲,這一屆打完她很有可能就要退役,因此今晚的金牌戰將是她的「最後一舞」。上野今天投完 5 局無失分退場,交給學妹後藤希友中繼,後者守住第6局無失分。

日本這一場第 4 局先靠藤田倭的中外野安打上壘,山崎早紀短打成功,市口侑果選到保送,渥美万奈再敲出內野安打先馳得點。5局上,日本再度靠藤田倭右外野適時安打再下一城,取得 2 : 0 領先。

第 7 局上野如同少年漫畫般的再度登板,而她也完美的守住最後一局,最終以 6 局僅被敲 2 支安打,送出 5 次三振無失分的好投,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上野前 2 天出戰了 28 局,今天還有能力續投,實在是讓人瞠目結舌,連美國記者都只表示要對他脫帽致敬,直說:「上野由岐子真是一個出色的運動員! 39 歲仍為日本贏得一枚金牌,真是個難得一見的天才。」

Source:Olympic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