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哈登將遭到史詩級削弱!NBA 聯盟下一季將更改規則限制「買犯」動作,勾人手臂上籃終於將成為歷史了!

近年 NBA 聯盟在犯規的吹判上有利於進攻端,而球員們也投其所好,常常透過各種方式來「買犯」,其中 James Harden 絕對稱得上是這方面的佼佼者。然而根據最新報導,這在下一季將會有所不同,因為現在官方終於決定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聯盟買犯風氣太盛,已經影響到比賽的觀賞性,畢竟沒有球迷喜歡看在罰球線上決勝負的比賽。而官方也終於決定下重手來重整規則,根據《 The Athletic 》記者 Shams Charania 報導,下賽季起聯盟將實施新規則,限制非自然的買犯動作。

而這其中包括:

( 1 ):投籃人以不自然角度和防守人接觸或用手臂勾住防守人

( 2 ):投籃人在出手時以不自然的角度向上或者向側面踢腿

( 3 ):進攻隊員突然向側面或者後方偏離,以撞上防守人

James Harden。(圖/取自Complex Sports Twitter))

在新的規則下,如果裁判認定進攻隊員製造的身體接觸影響了防守隊員速度、敏捷性和節奏平衡,過去可能吹防守犯規的動作,新一季甚至可能會被吹罰進攻犯規。

這個規則將會在夏季聯賽開始實施,也會讓聯盟的裁判去適應,新一季直接適用在 NBA 的比賽上。而這對於 Harden 、 Joel Embiid 、 Trae Young 這些買犯大師來說,當然是變相的限制。

而球迷看到這個也打趣的表示:「某鬍子球手將遭到史詩級的削弱」、「終於不能勾人手臂上籃了」、「又得要凌晨四點起床研究規則了」、「哈登沒影響吧,感覺 077 和吹羊影響比較大」。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