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麟洋配」當年組隊一波三折!李洋曾被老爸罵「不是那塊料」,如今他們將有機會爭取台灣羽球首面奧運獎牌!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寫下中華隊史新紀錄,擊敗了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闖進了最後的四強,有機會為中華代表團爭奪一面獎牌。

「麟洋配」在這次賽會其實打得很驚險,小組賽意外敗給了印度印度「黑塔」 Chirag Shetty / Satwiksairaj Rankireddy ,王齊麟也坦言這場比賽結束後在飯店哭了,外界大多不看好他們能晉級。

但沒想到兩人越戰越勇,先是在小組賽最終戰擊敗世界第一的 Marcus Fernaldi Gideon / Kevin Sanjaya Sukamuljo ,以分組第二闖進到 8 強。而今天他們更是繼續延續這一股氣勢,面對世界第 4 的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以直落二橫掃晉級。

賽後兩人也都相當開心,李洋在臉書寫到「我想先告訴大家,我們麟洋做到了,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為我們加油的大家,我們會繼續努力的」;而王齊麟也跟進表示「難以置信!!!一樣先報喜!!!我們真的做到了」。

其實最勵志的是李洋當年曾經在乙組載浮載沉,直到大學才升到甲組,當時還被老爸說不是打羽球的料,也曾考慮放棄當選手的路,還好最終堅持下來,才成為如今黃金男雙的一員。

而兩人當時為了組隊也是一波三折,當時王齊麟的前搭檔「眼鏡哥」陳宏麟退役,他因此找李洋搭檔,但當時後者已經和李哲輝組成「雙李配」,一度還打倒世界第 7 。

因此最終要說服雙李拆夥,並且重新在奧運前培養默契,可說是困難重重,但如今一切都苦盡甘來。男雙今年格局比較開放,或許「麟洋配」真的有機會來爭奪金牌。

Source:體育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