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可惜無緣銅牌!湯智鈞東奧男子射箭惜敗日本,奪得第四成中華射箭史上第一人

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在今日登場的 2020 東奧男子射箭個人戰中,一路過關斬將,以 6:4 擊敗南韓金牌金優鎮,不只粉碎了南韓的五金夢,連金優鎮都於賽後訪問盛讚,湯智鈞為實力相當強大的隊手。可惜的是,湯智鈞於稍早的四強戰中,面對義大利的強大實力,最終不幸 2:6 落敗,將與日本選手力拼銅牌。

面對地主選手古川高晴,第一局湯智鈞以 29:28 小幅落敗,比數 0:2 暫時落後。次局湯智鈞順利回穩射出 10-9-10,古川高晴射出 10-9-8,成功扳回一局。第三局比數 9-10-9、10-9-9,雙方各拿一分,持續平局。第四局湯智鈞 9-10-9,古川高晴雖然連續兩次 10 分,最後一支 9 分,日本 29:28 獲勝。

關鍵第五局,湯智鈞射出 28 分,古川高晴表現穩定,再度拿下 29 分,收下勝利,將銅牌留在自己國家。雖然湯智鈞最後與銅牌擦身而過,但拿下第四名也是中華射箭史上第一人,寫下輝煌紀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