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說亞洲人跑不快!「中國飛人」蘇炳添東奧 100 公尺衝出 9 秒 83 破紀錄成績,金牌選手也只比他快 0.03 秒!

誰說黑頭髮、黃皮膚的人種不能在田徑賽場上和歐美選手一較高下!?中國大陸選手蘇炳添在東京奧運 100 公尺項目上跑出 9 秒 83 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一度有望衝擊金牌,此刻國籍是蒼白的,他的偉大值得讚頌!

在「牙買加閃電」 Usain Bolt 退役之後,今年的 100 公尺進入到群雄割據的時代,最終義大利名將 Marcell Jacobs 以 9 秒 80 的成績,打破歐洲紀錄,也摘下最終的金牌,美國選手 Fred Kerley 跑出 9 秒 94 摘銀,加拿大好手 Andre De Grasse 則是 9 秒 89 拿下銅牌。

不過這場比賽之後更吸引媒體以及全球關注的卻是「中國飛人」蘇炳添他在準決賽跑出 9 秒 83 的亞洲紀錄,這已經是頂尖選手的成績,並且在準決賽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一,也讓人好奇他是否能再次創造劉翔的奇蹟。

兩小時的決賽,蘇炳添跑出 9 秒 98 的成績,獲得第 6 名。雖然最終未能獲得獎牌,但是他在賽道上所完成的成就,已經值得肯定和讚頌。

賽後受訪時,蘇炳添說表示:「對我來說,通過這麼多年來的努力,自己終於可以站在 100 公尺的跑道上面,我覺得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也實現了中國田徑歷代的前輩對我們的祝福。」

「這一刻,我等了一輩子。」他賽後也期許其他後輩超越這項紀錄,並謙遜的表示當年在和他們同樣的年紀,自己還不如許多年輕選手跑得快呢。

Source:新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