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單車界體操」BMX 花式賽奧運首金由英國「廚師」摘下!360 度後空翻絕技驚豔四座

除了「滑板賽事」,2020 東京奧運還將同樣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次文化「BMX 花式賽(BMX Freestyle)」納入奧運舞台,選手們要在競技場地,利用飛台、人字板等設施,在 60 秒內施展特技,為自己贏得裁判的青睞,而在日前舉行的女子組決賽中,代表英國出賽的「廚師」夏洛特沃辛頓( Charlotte Worthington ),以一技完美的「360 度後空翻」拿下 97.50 高分,笑納 BMX 史上的首面奧運金牌。

現年 25 歲的沃辛頓 3 年前還是曼徹斯特一間墨西哥餐廳的廚師,直到 2018 年得知 BMX 花式賽被列入奧運正式項目,才放棄廚師的工作,專注在自己熱愛的 BMX 職業生涯中。而在本屆比賽中,原先最被看好奪金的選手,其實是美國選手漢娜羅伯茨 (Hannah Roberts),她在首輪比賽就以兩個後空翻先取得 96.1 的高分,而沃辛頓則選擇以超高難度的「360 度後空翻」應戰,第一次挑戰失敗後沃辛頓記取教訓再次登場,最終成功完成動作並以 97.50 的高分,收下這面金牌。

其實像沃辛頓從「廚師」變奧運金牌的驚奇故事,在今年東京奧運會場上並非首例,先前女子自由車公路賽的「數學博士」Anna Kiesenhofer 的故事也同樣讓人津津樂道:數學博士 + 奧運金牌!奧地利學霸車手告訴你什麼叫「人生勝利組」,冠軍車隊聯手追她一個還被海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