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既然都要看老頭,還是布魯斯威利帥《超危險特工2:狠戰》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red2_1

photo_龍祥電影

 

老實說,可能很多人根本沒有注意過這部電影,但是只要看過第一集的,沒有人會不喜歡這片《超危險特工》。說真的,如果可以選的話,強尼戴普主演的《獨行俠》(雖然他的角色理論上是配角),應該不會太難看,但總覺得就是西部版的《神鬼奇航》,看完會有點空虛,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家分享。

 

但看過《超危險特工》第一集的人,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分享吧,畢竟,那電影節奏不算快,沒有刻意的搞笑,也沒有超大的場面,但光靠劇本跟一群老演員,就足以讓這片在Cinemax一播再播。事實上,第一集的票房居然達到兩億美金,更是當年度的出租電影冠軍。原片名叫R.E.D.,指的是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翻成白話就是「退休卻極度危險」的人物。所以囉,演員都不是年輕人;卻也因為「薑是老的辣」,靠著他們的戲劇張力,把動作跟喜劇的空間拉得很廣。而且呢,同樣是老頭了,布魯斯威利這一年內拍了不少動作片,但就連《終極警探》第五集…老實說,真的沒有以前的好看了。反而是《超危險特工》這類算是動作喜劇吧,更能襯托出他的魅力。

 

老布從前就喜歡演喜劇,只是都非正統喜劇;而且他的硬派形象,讓他在演這類電影時,異常好笑。這麼說吧,老布不是像亞當山德勒,也不是金凱瑞的誇張動作,他耍帥的成分還是比較大,但偏偏很搞笑。《超危險特工》不完全算是喜劇,因為動作場面絲毫不馬虎,只是讓約翰馬可維奇這類的怪咖詮釋起來,就是有莫名的喜感。還記得第一集中,他住的地方完全匪夷所思嗎?還有藏了把槍的豬娃娃?整天神經兮兮,但該猛的時候沒在怕的。還有一邊插花一邊講殺人的神槍手阿姨海倫米蘭,後來穿著晚禮服真還有風韻猶存的味道呢。總之,在第一集中除了犧牲掉的摩根費里曼之外,R.E.D.全員到齊,而且就像《瞞天過海》一般,又加入了些有看頭的新角色。

red2_4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