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秋冬必備!領部飾品使用法基本Step by Step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準時報到,還來不及添購新外套?是吧!潮流COOL為大家請到《COOL》的造型大師W.H.,請他為口袋不深的潮男們解說頸部保暖與造型搭配重點。

在秋冬繁複的造型之下,唯有領部的飾品最能兼具變化以及存在感。本篇將不同份量的領部飾品(輕量級、中量級與重量級)區分出來介紹其特色以及應用法,並圖解各種領飾的基本用法。

輕量級(下圖右):雖不具高實用性,卻是富有變化性、輕鬆提升造型感的小物。秋季十分推薦的單品。

中量級(下圖中):有相當程度的保暖能力並兼顧搭配性的單品,在此建議選擇長度較長的款式會更加便利。

重量級(下圖左):存在感十足的寒冬重寶,絕對足以擔任整體造型的主角,整體穿搭較為素雅時使用可以大幅提升造型感。

_(左)MISCHIEF單寧襯衫NT.價格電洽(MISCHIEF)、古著民族圖騰圍巾NT.980(嬉皮村)。_(中)YB毛呢長版大衣NT.價格電洽(YB)、RAGEBLUE菱格紋毛衣NT.價格電洽(RAGEBLUE)、UNIQLO流蘇圍巾NT.399(UNIQLO)。_(右)DEVILOCK圖紋襯衫NT.6800(JUICE)、Tastemaker方巾NT.價格電洽(Tastemaker)。

 

圖解!領部飾品使用法基本單開課!

輕量級—方巾的基本打法

裝飾性重視的領部飾品,除了以下所示範方式之外,也可以嘗試跳過步驟2直接以活結固定。

STEP1 抓出對角線,將方巾對摺成三角形。

 

 

STEP2 慢慢的捲成長條狀,但不要捲的太過細。

STEP3 纏繞在脖子上一圈,在正前方打兩個活結固定,再做整體的調整即可。

 

 

中量級—圍巾的基本打法

一定是秋冬最常使用的類型,當外套前襟扣上時,圍巾尾端可以活結固定並於領口露出結頭部份。

STEP1 將圍巾掛在脖子上,兩端長度調整成一長一短。

 

STEP2 長端往後再纏繞脖子一圈,此時兩端長度落差便不會太大。

 

STEP3 調整整條圍巾成自己喜歡的感覺。

 

 

重量級—披肩的基本打法

面料厚度以及尺寸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相當適合作為造型主角之用,使用前記得一定要對摺成長條狀。

STEP1 將圍巾掛在脖子上並交叉,如果披肩的寬度太寬可以先對折成適當寬度。

 

STEP2 在胸前打一個活結,注意不要打得太過緊。

 

STEP3 將整個結往後移動,此時再把結打的稍緊一些,並將整體的蓬鬆感調整出來。

更多詳細資訊,請見2011年11月號《COO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