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抱石女王」 Janja 神級發揮,勇奪運動攀登女子全能賽金牌!賽後飆淚:「這是我生涯最艱難的一場比賽..」

東京奧運女子運動攀登結果出爐,斯洛維尼亞奪冠大熱門 Janja Garnbret 展現出讓人難以置信的精湛技巧,最終以總成績 5 (越低越好)分拿下金牌,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該項目拿到冠軍的女子選手。

Janja 是公認現在於抱石界的第一把交椅,先鋒能力也很出色,但是在這樣綜合性的國際大賽,她能否克服壓力,以及在速度賽能發揮到什麼樣的程度,將會是左右比賽結果的關鍵。

這場比賽波蘭好手Alexandra Miroslaw 贏得了速度賽第一,還締造了 6.84 秒的新世界紀錄,兩位日本名將野中生萌和野口啟代分別獲得第 3 和第 4 名的成績, Garnbret 守住了第 5 ,對他來說是可接受的成績。

在那之後, Janja 在自己的項目完全拿出 100% 的實力,她爬完 3 個賽道中的 2 個,也是唯一有成功登頂賽道的選手。而在先鋒賽,她則是以 37 +的成績排名第一,最終也以壓倒性的優勢成功拿下冠軍。

賽後 Janja 激動落淚,壓力完全釋放,「這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比賽....我覺得壓力都在我身上,全世界都覺得我應該要贏得金牌。」她受訪時說,「不是那樣的,綜合賽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因為決賽的所有的女子選手都超級強。你不能說『只有你會贏得金牌』。這真的超困難,尤其是在精神上的考驗。」

而在昨天日本攀岩「一哥」楢崎智亞和獎牌擦身而過後,今天地主女將終於幫國家在新項目摘下獎牌,野中生萌拿下銀牌,而野口啟代則是收下銅牌。

三名奪牌者在最後時刻緊緊相擁,這意味著許多,不只是對他們這些年來努力的獎賞—— Janja 成就了自己的歷史地位,即將退役的野口啟代圓滿了生涯,野中生萌則是證明自己能接起前輩手中的棒子,扛下日本抱石界的希望,真的相當動人。

Source:Olympic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