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衝擊台灣奪牌希望? 2024 巴黎奧運取消棒壘球和空手道,就連舉重和拳擊也可能有變數!

2020 東京奧運已經正式落幕,而 2024 年的巴黎奧運也在如火如荼的規劃中,目前法國不盛行的棒球、壘球和空手道項目已確定取消,意味著屆時 2024 巴黎奧運將看不到這三項運動,而舉重也將合併級別;不過為了朝向年輕化前進,本屆新增的滑板、衝浪、運動攀登項目將 2024 巴黎奧運繼續,同時增添了 Breaking Dance 霹靂舞項目。

image via 文姿云wen,tzu-yun facebook

根據外媒近日表示,國際奧會( IOC )修改了奧林匹克憲章,提高更多自主權力,可刪減運動項目,除了上述棒壘球和空手道確定取消之外,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中某項運動因不遵守規定,或者以「可能損害奧林匹克運動聲譽的方式行事」,只要會員國同意便能取消項目,其中被點名的有舉重和拳擊項目,因為此兩項運動長期存在選手濫用禁藥和內部貪腐問題。

如果舉重和拳擊真的取消,加上先前已確定的棒壘球和空手道,難免會影響到台灣奪牌機會,因為這次台灣在 2020 東京奧運在這幾個項目中,獲得 1 金、 3 銅的好成績,有著郭婞淳、陳玟卉、文姿云及黃筱雯等好手。究竟結果如何就看之後國際奧會的正式公佈了。

source/ theglobeandmail.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