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東京奧運選手村最強料理!「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愛吃的金牌餃子曝光,日本鄉民:「被台灣選手認同特別開心!」

東京奧運選手村第一美食是哪道料理?結果出人意料之外,並不是日本引以為傲的拉麵和壽司,而是在台灣也遍地可見的餃子。而這被稱為「金牌餃子」、由味之素冷凍食品公司製作的美食,連台灣金牌女將郭婞淳都愛。

這一屆奧運一波三折,日本舉國關注,才開幕開始就不斷有選手村的相關報導。昨天《體育報知》在一篇標題為《味之素的冷凍餃子是「選手村金牌」!美國、葡萄牙和台灣選手都說讚》的文章中寫道「東京奧運選手村自助餐廳提供的味之素冷凍餃子,被各國和各地區的運動員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餃子』,成為奧運會期間的熱門話題。」

而其中特別提到了我國舉重 59 公斤級金牌得主郭婞淳和美國七人制女子橄欖球球員 Ilona Maher ,以及葡萄牙男子桌球員 Joao Geraldo ,都相當喜愛這一道料理。

而日本鄉民聽到這一則消息也十分興奮,他們特別關注郭婞淳,並且有人說到「特別高興被台灣選手承認餃子好吃」、「華人的餃子通常是水餃或蒸餃,比較少吃煎餃,很高興被認同了」、「其他國家愛吃很棒,但是台灣和大中華地區的人很常吃餃子,但他們也讚美日式煎餃,真是太好了!」、「台灣的水餃也是好吃不黏牙」。

事實上味之素的冷凍水餃早就名聞遐邇,之前也被電視節目選為日本最好吃的餃子。而這個上市已經 50 周年的產品,在便利商店就能買的到,而且和選手村的一模一樣,對於老饕來說這是最好的消息。

而味之素冷凍食品公司也立刻在官方推特上分享了這一則消息,並對此開心寫到,「各位日本人!看來日本的餃子也獲得了金牌了!」

Source:報知體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