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把電影《我是傳奇》打疫苗變殭屍情節當真! 美民眾拒打疫苗編劇傻眼:那是我編的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隨著疫苗問世,作為疫苗大國,美國積極推進疫苗施打速度,但仍有許多民眾不信任疫苗而遲遲不願施打,反疫苗人士認為疫苗是政府與藥廠的陰謀,近日卻傳出有民眾不敢打疫苗的原因竟是看了《我是傳奇》後,將劇情當真而不敢接種疫苗,釣出編劇傻眼回應「我的天,那是我編的!」

電影《我是傳奇》。(圖取自 IMDb)

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美國末世科幻電影《我是傳奇》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講述用於治療癌症的「K 病毒」,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後,產生類似狂犬病的副作用,進而失控造成大規模傳染,導致世界 90% 人口死亡,還有約 9% 的人口變成狂暴嗜血的變種夜行怪物。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布朗克斯區一家眼鏡行老闆安排員工施打疫苗,其中卻有員工聲稱看了《我是傳奇》後,把劇情當真而不敢打疫苗。

有民眾看了《我是傳奇》不敢打疫苗。(圖/《我是傳奇》劇照)

消息一出,釣出當時擔任製片兼共同編劇的阿奇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在推特發文直呼「我的天」,澄清「這是電影,那劇情是我編出來的。」最後再次強調「這,不,是,真,的。」對於觀眾將劇情當真感到傻眼。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