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沒有疫情你最想去哪玩?大學生解封後最想旅行國家票選結果出爐,第一名果然是「這」!

今年5月台灣疫情爆發,不僅就業機會大幅下降,國人旅遊計畫及學生畢業旅行也深受影響,近3個月時間不宜外出遠遊,只能在家度過這個「最慘暑假」。全台最大打工平台小雞上工公佈「大學生後疫情海外旅行調查」,解密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在解封後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排行,日本不負眾望以74.4%佔比奪冠,代表幾乎每4人中就有3人將日本做為首選國家,韓國、美國則分別以44.2%及19.3%居二、三名;而日前奧運熱潮也使得高顏質選手代表國家如哥倫比亞、土耳其等進榜TOP 10。

男女生旅行大不同!日、韓、美登「大學生解封後最想去國家」TOP 3

日本因地緣關係、風景名勝等因素,一直都是各年齡層台人海外旅遊熱門目的地。據小雞上工「大學生後疫情海外旅行調查」報告顯示,儘管現今全球深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日本仍以高達74.4%佔比居冠,成為大學生解封後最想去國家第一名,其次依序為韓國(44.2%)、美國(19.3%);額外值得注意的是2020奧運甫結束,比賽期間許多選手因出眾顏值與身材吸引不少觀眾注意,而這波奧運熱潮也使得哥倫比亞、土耳其、烏克蘭等國家擄獲不少大學生的青睞,以黑馬之姿衝進前10名榜單。

在旅行方式上,過去常把熱門景點作為行程規劃時的優先選項,而未來則會以放慢步伐、體驗當地生活的「城市漫遊」為主。而在天數與預算的部分,大學生普遍將海外旅行天數設定在4~5天(佔46.01%)及6~7天(佔31.19%),預算以NT$15,001~NT$20,000最多(佔26.94%)、其次為NTD$30,001以上(佔21.14%)。此外,調查報告更顯示男女旅行風格差異,女生愛好優先考量當地超人氣餐廳的美食之旅,將每天行程完美安排;男生則較為隨心所欲,通常前一晚才會決定隔天行程,同時更加注重CP值!

旅遊成大學生「最貴奢侈品」 大學生旅遊泡泡許願池 日韓蟬聯冠亞軍

在全球疫情全面消除前,無論國內外「旅遊」都不再像過去一樣輕易實現,而後疫情時代旅遊成本增加亦是可預期的,特別是機票費用即有可能為疫情前所有旅費的加總。據小雞上工「大學生後疫情海外旅行調查」報告顯示,超過8成大學生將因旅費增加而降低海外旅行意願,其中近7成大學生僅可接受旅費漲幅10%以內,因此對於大學生而言,海外旅遊可能成為「最貴奢侈品」。

日前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重啟台帛旅遊泡泡,此消息讓不少悶壞的國人心動不已。而34.1%的大學生許願未來也能開放與日本之間的旅遊泡泡、「韓國」則以佔比10%居次,其他許願清單中還有美加及英、法、德等歐洲國家,可見儘管疫情肆虐全球,大學生仍舊對海外旅遊充滿期待,並希望在完成疫苗施打後能再次啟航出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