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讀者每週熱播歌單 │ 大嘻哈時代持續運行!哪首深受讀者歡迎的「饒舌節奏」讓你不斷重播呢?

於每週三在 CooL潮流生活網 官方 Instagram 所發布限時動態、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網友推薦的「CooL 讀者推薦歌單」今番來到 8 月的第三週榜單。而隨著第 32 屆金曲獎上、由「饒舌詩人」蛋堡拿下最佳華語男歌手後,便能看出饒舌在華語樂壇延燒的氣勢!此番也有許多嘻哈節奏受到讀者推薦,那就趕緊來感受這周的音樂魅力吧。

回顧上週榜單:Summer Vibes 連發,就用這些歌曲點綴炎炎夏日!CooL 讀者本週熱播歌單出爐,你喜歡的音樂有收錄在裡頭嗎?

G22 – Midnight feat. DoughBoy

今年大勢入選 KKBOX 風雲榜「潮流新聲」的嘻哈團隊 G22 繼 1 月初發行躁動歌曲〈ON MY WAY〉後,稍早也夥同來自香港的金牌唱作人 DoughBoy 攜手合作,帶來充斥浪漫氛圍的〈Midnight〉講述戀人在愛情時的衝動。

森 / Lil Soft Tennis / NENE|Red Bull RASEN

由 REDBULL JAPAN 固定呈現的「RASEN螺旋」企劃正式曝光第 11 期內容。在這邀請歌手進行 Cypher 的表演上,在最新一期上讓新銳歌手「森」、「Lil Soft Tennis」夥同嘻哈女力 NENE 合作,在極具電子節奏的 beat 上演繹出精彩、抓耳的段落,受到日本海、內外的樂迷歡迎。

deca joins|漫漫長夜

獨立樂團 deca joins 今年藉由《鳥鳥鳥》專輯入圍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項,而收錄其中的〈漫漫長夜〉所散發的迷離情緒,也叫樂迷印象深刻。不僅在音樂上感受到能量,此 MV 的劇情及色調也受到網友激讚,以大量的「好美」給予作品好評。

Skrillex, Justin Bieber & Don Toliver – Don’t Go

首次合作的〈Where Are Ü Now〉便締造世界風潮,這不得不讓人再期待來自 Skrillex 和 Justin Bieber 的合作歌曲。而近期已霸佔各大榜單許久的 JB、稍早竟又與 Skrillex 和 Don Toliver 聯手呈現〈Don’t Go〉,用 R&B 攻佔群眾心房。

潮州土狗 – 反毒大使

繼〈50元的檳榔〉所引起了廣泛討論後,今番強勢新秀「潮州土狗」再以暴力、狂妄的獨特風格詮釋〈反毒大使〉一曲,且不僅在歌詞上加入許多有趣的 “在地話”,更於 MV 摻入各式各樣台灣迷因,短短五天便突破 20 萬次 YouTube 觀看。

『アトクロ夏祭り』ELLE TERESA Online Live

饒舌女力 ELLE TERESA 憑藉自身獨特的 new school 魅力持續渲染聽眾,迄今也獲得日本海內外的群眾所喜愛。而稍早在 Crocs 和 Atmos Pink 聯手呈現的《Atokuro Summer Festival》線上活動上,ELLE TERESA 也在此表演多首曲目,展現 ” new kawaii” 風格。

NTU Hip-Hop 台大嘻研-開到荼蘼 Cypher

在 2021 年初以〈新世界〉一曲受到大眾注目的 政大黑音 及 台大嘻研 持續在台饒發揮影響力,不僅多位 政大黑音 的創作者持續在《大嘻哈時代》有著亮麗表現,今番 台大嘻研 也曝光新 Cypher〈開到荼蘼〉展露新學校姿態,並在 MV 中他們也細心地埋下亮點,迄今受到群眾好評不斷。

高爾宣OSN – Fall

來自 高爾宣OSN 的深沉新作〈Fall〉、用歌曲講述著自己音樂道路上的壓抑及徬徨,且不僅在歌詞抑或饒、唱部分都讓人驚艷外,〈Fall〉所搭配著的影像、更能讓樂迷專注在聆聽 高爾宣 所想傳達的氛圍裏頭。而隨著新曲的曝光,在 9/10 號他也將正式發行新專輯《OSNRAP-BYGONES》。

The Kid LAROI – Not Sober (feat. Polo G and Stunna Gambino)

持續攻佔各大排行的 The Kid LAROI 不僅以〈STAY〉締造佳績,與 Polo G 和 Stunna Gambino 所合作的〈Not Sober〉也不斷獲得樂迷的推薦。

The Kid LAROI, Justin Bieber – STAY

蟬聯週數:七週

自 7/9 號曝光後、〈STAY〉的風潮不僅風靡於樂迷間,連 派偉俊、Tyson Yoshi 等人也相繼發布 cover,著實讓人驚艷這首歌曲所帶來的魅力。


以上 10 首歌曲便是來自 8/16 – 8/22 號、由 COOL 讀者所推薦的熱播曲目,而下週三 (8/25) 號,我們也將持續在 CooL 的 IG 限時動態上發起問答投票,想推薦歌曲的朋友、務必於當天來和我們互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