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和 Curry 當隊友實在太幸福了!就連傳奇球星大 O 也羨慕,「要是同隊一場傳 15 次助攻不是問題!」

金州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 一手神奇的投籃能力,幾乎改變了整個 NBA 的生態,也讓 Drayond Green 成為世上最幸福的控球手,因為他幾乎只要一傳球就能收到助攻,這一點就連傳奇球星「大 O 」 Oscar Robertson 都羨慕不已。

Curry 生涯有多個球季三分命中數超過 300 ,甚至曾在 2015 – 16 球季寫下天文數字般的單季 402 顆三分球的聯盟歷史紀錄。對於勇士的其他角色球員來說,戰術就是在 Curry 繞過掩護後把球傳給他這麼簡單而已。

Stephen Curry 33歲。(圖/取自 Warriors Nation)

而大 O 近期在做客《 Knuckle Head 》的播客節目時,也透露自己相當羨慕 Curry 的隊友,稱只要他們只要一直給後者傳球,一場刷出 15 次助攻也不是問題。

也難怪大 O 會如此羨慕,因為在過去助攻的計算方式相當嚴苛,必須得在接獲傳球後、不經運球的出手才能算上一次,因此像 Curry 這種跑位射手,當然就是最理想的助攻對象。

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在對快艇的比賽砍下 38 分,帶領勇士克服一度 22 分的落後取勝。(圖/取自Glo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在之前的時代要拿助攻不容易,因為只有傳球給隊友上籃得分才算是助攻,而當今助攻的定義寬泛了許多。只要一直給 Curry 傳球,一場比賽賺到 15 次助攻也不是問題,他打球的方式太不科學了。」 Robertson 如此說道。

Stephen Curry 生涯三分球命中數超越Reggie Miller,獨居史上第二。(圖/翻攝自ESPN)

大 O 的說法確實很有趣,因為像 Green 這樣幾乎沒有自主進攻能力的球員,在和 Curry 當隊友後,也能輕易的獲得助攻機會,成為大三元製造機。只能說當勇士隊員真的是太幸福了。

Source:Knuckle Hea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