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專訪台灣版賽道狂人HubAuto Racing全面分析

台灣職業賽車隊 哈博 HubAuto Racing 參與兩場擁有百年歷史的賽車盛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 和「比利時SPA耐久賽」(TotalEnergies 24Hours of Spa),每年都吸引上萬名觀眾到場觀賽,也有線上轉播平台可以觀看比賽,無論是第一次觀賽還是長期關注賽事的車迷朋友們,都能感受到這熱血沸騰的氣氛。

此次由哈博汽車創辦人- 陳漢承Morris領軍,挑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自1923年首次舉辦,每年夏天都會在法國利曼舉行的原型賽車與房車耐力賽,是目前世界上還持續舉辦的汽車耐力賽事中歷史最悠久,同時為FIA公認的全球三大賽車運動之一(其他兩者為Formula One及Indy Car),也是 FIA Endurance Championship 耐久錦標賽中最重要的一站,相當考驗車手們的耐心、體力以及專注力,難度可是相當高。

令人值得關注的一點,這次哈博是史上第一支獲邀參加利曼LMGTE-PRO組的亞洲車隊,規格更高且速度更快,特別由Porsche車廠提議並經大會破例由私人車隊升格為廠隊組別,更是在排位賽勇奪P1的佳績。這同時也寫下賽車歷史最新的里程碑而其中團隊合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哈博汽車也是國內賽車隊兼改裝車廠,一站式服務是最大的特點,擁有專精於不同領域的優秀技師們,囊括底盤服務、性能改裝、外觀設計和車體美容等一應俱全,同時也是RUF的台灣總代理,位於內湖旗艦中心就展示兩台經典的傳奇跑車RUF CTR Yellowbird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小黃鳥和CTR3 clubsport,而RUF-Automobile也是專做Porsche的改裝車廠,雖然RUF有著Porsche的外貌,但是從引擎及車架整體結構都是由RUF重新設計、獨立開發製造。

創辦人-陳漢承Morris不僅將在國外所得的國際賽事經驗帶回台灣分享給國內對賽車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希望能藉由賽車風氣帶動台灣汽車改裝或零件產業,讓大家能更加關注賽車這項運動。

2021 HubAuto Racing 比賽車輛使用Porsche 911 RSR

本次設計,由創辦人Morris親臨指導 與 HubAuto 國外賽場技術團隊協力完成實車 ,並由 集團首席設計師Bear帶領 HubDeviser 設計規劃工作室,協力完成設計Porsche 911 RSR全車車體彩繪,隨時整備後勤印刷輸出支援海外賽事。HubDeviser工作室原為哈博集團旗下專屬設計團隊,起始於國際賽車比賽對品牌設計的需求,概括HubAuto Racing車身彩繪、車隊服飾、背板、印刷品等,車隊形象全系列設計規劃。

哈博首席設計師Bear,於2016年起帶領設計團隊進行哈博對外形象設計,除國際賽事車身設計外,也包含HubAuto周邊產品、HubLab髮廊品牌/招牌設計、咖啡廳製作物等。

Porsche 911 RSR的車身設計核心

首先,以代表Porsche原廠制動系統最高級別「競速黃」為主色,作為將技壓全場911猛獸的主視覺詮釋!「競速黃」與Porsche獨家認可手工Porsche改裝車品牌Ruf(HubAuto為Ruf改裝品台灣總代理)經典傳奇CTR – Yellow Bird 同色,亦是HubAuto品牌形象代表之一,別具心裁的視覺設計規劃,飽含著「與Porsche攜手合作」的寓意。

本次車身彩繪,由創辦人Morris親臨指導與視覺改裝規劃設計師Freddy 進行實物操作,Morris因應長年征戰海外賽事對賽車的領悟,有著對車身設計與色彩搭配的藝術執著,自家賽車選用3M特殊消光金屬膜料 與 印刷濃淡技術的設定、調配、輸出,車身線條保留一貫風格,以HubAuto品牌CI延伸「閃電迷彩」,作為賽場上的視覺模糊塗裝,配置具差異性的 三色階灰 的運用,與原車的碳纖維搭配,勾勒出車身原始迷人的線條,無論從車頭、車側或是車頂來看,都能有動態視覺效果,感受到如同閃電般的車速呼嘯而過!

哈博首席設計師Bear&HubDeviser改裝設計規劃工作室起源

Bear在設計賽車車身 平面&模擬示意 的同時,為達到最理想的創作實體狀態,由圖面到施工親自揣摩,並於2018 Taiwan Speed Festival獨自貼完HubAuto參賽車輛488GT3,對於一個設計創作者而言,如此具象的完成自己腦海中抽象的創作,不僅成就飛凡,更能確保彩繪包膜施工的 動刀、拉伸、切合處,都如設計規劃中一般,精準、和諧、對稱,分毫不差完整詮釋原設計。

2020年起,哈博車體包膜開始正式對外開放服務,首席設計師Bear帶領設計團隊&專業技師團隊,親自施工操作,每一筆下刀、切整、收邊評估,都是非常講究,連施工技師的聘僱,也有一半原先就是設計師。Deviser的堅持:「用設計思維做每一項車身改造服務,讓改裝汽車成為一件工藝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