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新歌 24 秒前奏遭疑抄襲韓團! 周杰倫化身「周老師」專業駁斥:哥走得很前面

近日,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劇本和主題曲抄襲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華語天王「周董」周杰倫日前在社群網站曝光新歌前奏,也遭網友質疑和韓團「INFINITE」的歌曲相似,對此,周杰倫親自給出回應。

周董新歌前奏遭疑抄襲。(圖取自 IG @jaychou

已經 5 年沒推出新專輯的周杰倫,先前發文表示讚數破 20 萬就會「丟出幾秒前奏加上 MV」,日前,他兌現承諾在 IG 公開新歌前奏,寫道「哥說話算話,說好的前奏來了」,只見周杰倫一身黑色勁裝,復刻 20 年前的造型,開著復古敞篷跑車馳騁在荒漠中,周董也問大家「有沒有一種回到黑色幽默的造型」。短短 24 秒的前奏配上 MV 畫面,觀看次數已累積百萬。

只不過,新歌前奏釋出沒幾天,就有網友質疑與南韓男團「INFINITE」的歌曲〈Julia〉前奏旋律幾乎一模一樣。據《中央社》報導,周杰倫透過經紀公司杰威爾回應表示,周杰倫本人有看到相關留言「只是懶得理會」。而周董也化身「周老師」進一步解釋「這首和弦進行的方式早在〈晴天〉、〈七里香〉、〈她的睫毛〉等歌曲用過了。」

周杰倫指出,基本上流行音樂的和弦進行方式都差不多,他認為「如何在現今大家都差不多的和弦進行方式創造新的旋律,才是重點!」最後強調「哥應該算是走在很前面,6m-4-1-5 四個循環的和弦方式很早就在用了啦,要不要我列出一堆給大家看看。」用專業駁斥抄襲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