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1 小時集資 985 萬! 中粉砸錢訂製 BTS JIMIN 專機 「不理智追星」遭官方懲處

中國政府上月底展開「清朗行動」大動作整頓娛樂圈和飯圈文化,近日「BTS」防彈少年團成員 JIMIN(朴智旻)的微博粉絲團曬出集資打造的專機,還計劃登報打廣告,被官方視為不理智追星,該粉絲團遭微博官方禁言 60 天。

防彈少年團在全球坐擁高人氣。(圖取自 IG @bts.bighitofficial

中國粉絲為了 JIMIN 的生日應援,與南韓濟州航空合作打造「朴智旻專機」,從今年 4 月開始集資訂製飛機,短短 3 分鐘集資金額就突破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430 萬元), 1 小時金額飆破 230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985 萬元)。專機日前正式啟航,從機身、機艙到機票全都是朴智旻專屬訂製,更提供 1.8 萬個機內專用紙杯,活動為期 3 個月。消息傳回韓網有不少粉絲直呼「想坐」。

中國粉絲集資打造 JIMIN 生日專機。(合成圖,取自微博)

不僅如此,中國粉絲還計畫在偶像生日當天(10 月 13 日)於美國《紐約時報》及英國《泰唔士報》上刊登 JIMIN 慶生廣告,其中前者還是全版彩色廣告,為此砸「天價廣告費」,超狂行徑引發熱議,也引來中國當局的注意,該粉絲團用諧音「集資」的「橘子」表情符號來躲避查緝仍被網友檢舉,遭微博以「非理性追星行為」禁言 60 天處分。

中國粉絲欲在《紐時》和《泰唔士報》登全版廣告。(全版彩色廣告示意圖,取自微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