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韓國將解禁青少年網路遊戲限制!16 歲以下兒童終於可以在半夜打電動了!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政府將廢除禁止未滿 16 歲的青少年在凌晨12 點至早上 6 點遊玩網路遊戲的「青少年保護法」,該法案從 2011 年上路至今已將近十年的時間,除了該法條以外,其連帶相關法規也需做調整,詳細廢除時間仍為待定。

圖片源自任天堂官方

「青少年保護法」原立意為保護兒童與青少年的健康,因當時遊戲成癮嚴重,熬夜已成為了社會重度現象,為了鼓勵其族群擁有充足睡眠時間,才開立此法案,但因遊戲產業與社會環境的變遷,此案已經不合時宜,故將廢除法案,將選擇權的自由交還給青少年族群們。

圖片取自 JESHOOTS.com

韓國政府此行為與近日中國嚴厲的「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政策」形成強烈的對比,相比中國限制未成年人一週只能使用網路三小時的政策,韓國的「青少年保護法」瞬間看起來平易近人了許多,韓國政府認為國家單方面的禁止侵害了青少年的權利,且其成效也有限,才將此法案廢除,真是恭喜韓國新生代的小朋友們獲得晚上打電動的自由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