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機車族注意!Apple 警告:把手機直接固定在機車上恐損害 iPhone 相機鏡頭

台灣的機車族超多,利用手機架直接將 iPhone 固定在機車上,方便隨時確認導航路徑或是來電的做法,相信大家早就習以為常了吧!不過近日 Apple 卻在一份最新公開的文件中提醒「果粉」,機車的高頻震動很可能會使 iPhone 的鏡頭受到損害,進而影響拍照、錄影的品質。

Photo by Harley-Davidson on Unsplash

為了讓 iPhone 可幫助使用者在任何情況下拍攝出精美的照片,目前多數 iPhone 機型都搭載了 OIS 光學防手震和 AF 自動對焦系統,雖然 iPhone 的鏡頭是專為耐用性而設計,但與許多配備包含 OIS 等系統的消費電子產品一樣,長期直接暴露於特定頻率範圍內的高頻震動可能會降低這些系統的性能,並導致照片和影片的圖像品質下降。 

  • 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的機型: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7 及後繼機型,包括 iPhone SE(第 2 代)。另外,iPhone 11 及後繼機型上的超廣角鏡頭沒有 OIS,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8 Plus 上的長焦鏡頭也沒有。
  • 搭載 AF 自動對焦系統的機型: iPhone XS 及後繼機型,包括 iPhone SE(第 2 代)。

蘋果建議使用者不要將 iPhone 直接固定在機車的車把上,因為直接傳輸的高頻震動可能很強烈,如果真有需求,建議使用減震手機支架,以降低損壞 iPhone 及其設備的風險。

Source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