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男孩蛻變成男人!「真理」入選名人堂,當年曾被捅 11 刀仍奇蹟生還!隔季甚至全勤打滿 82 場...

身為塞爾提克的驕傲,「真理」 Paul Pierce 順利在今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回首生涯,這位綠軍名將絕對算的上是充滿故事性,而他也特別提到很感謝當年遇刺時救下自己的人們。

身為 10 屆全明星球員, Pierce 生涯雖然算不上是最頂尖的球星,但他在關鍵時刻的得分能力,以及不害怕與任何球員對抗的膽識,卻獲得聯盟一致的尊重。

2008年他和塞爾提克一起拿下總冠軍,自己也獲得了 FMVP ,締造生涯最輝煌的一刻。看他一路成長的球迷肯定感慨萬千,當年那個麻煩不少的小鬼,如今成為一名足以信賴的偉大的球員。

而其中的轉變, Pierce 透露當年與死亡擦身而過,讓自己心態成熟了不少。 2000 年 9 月,他在波士頓當地的夜店被人刺傷頸部、面部和背部,共身中 11 刀,其中一個傷口還貫穿了肺部,僅距離心臟不到半英寸。

不過所幸 Pierce 命大,被在現場的人們救下,並且很神奇的僅僅在醫院待了 4 天就出院了,最終他打滿了 2000-01 賽季的 82 場比賽。

「我想感謝那些救下我的人們,那年我被捅了 11 刀,他們將我送進了醫院,這個事件讓我真正意識到生命有多珍貴。」在名人堂入選的演講上, Pierce 感性的如此說道。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