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要炸也要頗富深意!SOWUT 夥同 蛋頭、SiNNER MOON 速推新作〈當年勇 〉令粉絲讚 “今年最強的合作!”

擁有台饒「Underground King」之稱的 SOWUT,2021 上半年先是發布多首作品宣告重回歌壇,並以嶄新實驗性曲風為台饒圈拋下震撼彈,令眾多粉絲讚嘆:「王者回歸!」就在聽眾還在單曲循環〈JOY〉、〈BENJAMIN〉之時,SOWUT 便以驚人創作速度,攜手節目「大嘻哈時代」戰友蛋頭 BG8LOCC 及 SiNNER MOON,火速發布全新作品〈當年勇 BETTER THAN TOMORROW〉,再將個人風格及曲風多面向拉至新高度,耐人尋味的歌詞意境更讓聽眾驚艷:「每聽一次這首歌,就能挖掘更多隱喻及深度。」

〈當年勇〉由嘻哈「金曲製造機」 GUNTA 攜手創作,由 Trap 作為曲風基底,以簡單、沈重的鋼琴音色鋪墊主旋律,再搭配扎實、狂蕩的 Kick,為整首作品塑造既兇狠又帶頹喪的詭秘氛圍。此次 SOWUT 不再以熟稔、艱澀的 Flow 作為創作核心,而是以中毒性極高的副歌,搭上頗富深意的歌詞,為「當年勇」立下獨到註解,先以「I‘m a savage smooth criminal」簡單一句話囊括十年來於音樂創作路途的艱辛、成長,再以「Franklin 變我的姓、像是命中註定 Flacko & RiRi」等歌詞暗喻對於未來的展望、野心,最後再由「同心協力 is bigger than rap」做結尾,描繪 SOWUT 對嘻哈圈的期許,以「影射、譬喻」描述為歌詞賦予飽滿想像空間,也讓聽眾為其讚嘆:「當年勇?當然 NO!因為現在還是很勇!」

緊隨其後的蛋頭則以嘻哈「中生代」身份寫下對於〈當年勇〉的看法,以最直觀、易懂的歌詞搭配收放自如的唱腔及自身擅長的中音押韻,諷刺「當年勇,現今則安於現狀、享受被人追捧不突破」的那些人,令許多聽眾皆能身歷其境,為歌詞產生共鳴。最後的 SiNNER MOON 則由新生代角度詮釋「全英文」歌詞,再搭配放蕩、輕狂唱腔及最後的 Fry scream,道出對於「沈浸於過往榮光」的行為感到無奈、好笑,並也以此曲謹惕自己莫停滯不前,而是要設法突破、邁進。將高漲體悟注入作品並一字一句重擊聽覺感受,將〈當年勇〉作品情緒堆疊拉至最頂峰!

在作品中除了能見 SOWUT 創作的改革、翻新,影像呈現上,NXWV 則將〈當年勇〉情境由「全動畫」做基底,陰沈色調、鮮血淋漓場面猶如命案現場般,再融合 SOWUT、蛋頭、SiNNER MOON 真實錄像,以「虛實交錯」形式體現:「停在原地透過投影幕看自己很勇的過往,反過來現實卻一直在腐爛,只剩下投影中最勇的樣貌。」完美契合〈當年勇〉的作品主軸。有趣的是,除了三位歌手的投影畫面之外,MV 中茶餐廳的各處角落散落著歌手們的代表作品、照片來作為整首作品的彩蛋之一,細膩、流暢的畫面讓 〈當年勇〉不只聽覺、視覺也同步在這詭譎氛圍中。

SOWUT 全新作品〈當年勇〉MV、音源已同步在 9 月 12 日於 YouTube 首次亮相,並且仍有數首尚未公開的曲目持續製作中,如果對於 SOWUT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行追蹤 SOWUT 的 Instagram 、FACEBOOK 粉絲團,及訂閱 NXWV 全新創立的 YouTube 頻道及其他官方渠道,或是追蹤蛋頭 BG8LOCC、SiNNER MOON 的個人粉絲團,屆時將在上述平台陸續公開 SOWUT 的更多作品及第一手消息。

source / NXWV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