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盤點好萊塢「5 大實景動作片」,下週上映的《疾凍救援》飛車場面比《玩命關頭》更刺激? #文末贈票

好萊塢作為全球娛樂界「最高殿堂」,是每位影星們生涯之中夢想踏入的聖地。不過要在裡面闖出一番天地,不僅考驗演員在鏡頭前的演出細節,導演對於拍攝的運鏡理解以及劇本間安排的人物對話造就而成的氣氛營造,都是牽動觀眾情緒決定性的因素。

然而回顧 2021 上半年,疫情因素讓人們生活趨向平淡,使至需要「刺激」的心理狀態逐漸擴張,出門尋刺激的選項早已不是大家的第一順位,反倒是倚靠「實景拍攝」明確引導內心波動的好萊塢動作鉅片更受到人們重視。倘若此刻讀者需要推介,以下有幾部的爽度能讓你在家保持驚心動魄的反應外,今年中秋節過後上映的《疾凍救援》相信更能讓你流連忘返。

TOP 5 - 《TENET天能》公路飆車

由 Christopher Nolan 親導的《TENET 天能》,是一部於 2020 年上映的科幻動作片,霧裡看花的劇情編排和處理精密的時間悖論,是全球觀眾給予其該部的最高評價。但是好的劇本設計勢必要有適當的場景,才能將完整故事格局的張力無限擴張。當時,Christopher Nolan 便為要闡述宏觀架構就橫跨七國實景拍攝,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橋段是塔林市高速公路拍攝的公路追逐戲碼,順應著時間逆轉邏輯,梳理飛速飆車造成的結果反應,成為引起觀眾起立呼鳴的最佳段落之一。

TOP 4 –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不可能的任務》從 1996 年至今已延續 8 部,可以說是美國影史上最長青的系列電影之一。當然,該系列的成功除得算上難度極高的動作場面外,堅持不用替身的 Tom Cruise 在內飾演得 Ethan Hunt 早已成為家喻戶曉戲外別名。要說整個系列最令人記憶猶新的一幕,便不可不提 2018 年《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整個劇組為使搏鬥場面的刺激感再度上升一大層次,特別前往巴黎著名地標凱旋門,讓 Tom Cruise 在當地逆向飛馳,穿梭在車海之間衝撞每位影迷的視覺神經,當時還因由此個著名橋段以及突破極限的動作戲碼,讓《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被評為最佳娛樂鉅作。

TOP 3 – 《瘋狂麥斯:憤怒道》

末日既視感的片型,一直以來是許多人的心中首選,除了提供極高的爽度成分之外,螢屏內演員分飾結群搶奪資源的人性刻畫並牽連造成的破壞後果,亦往往能夠觸發賞影者自行反思現況的重點所在。而如果要細數該片型歷年以來的代表之一,2015 年由沙莉賽隆、湯姆哈迪主演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必須要給上一票。全片畫面近乎是實景拍攝,劇組如切打造出改製的車裝實體,在通過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涵蓋的爆破場面以及飛車追逐,顯現出極為真實的末日光景令人彷彿身歷其境。

TOP 2 – 《玩命關頭9》

除了《不可能的任務》,2001 年至今釋出 9 部曲的《玩命關頭》,Family 羈絆故事、街頭飛車,再配各種與死敵對抗的觸目驚心場面,也可以說是爽度為題的最佳代表之一。雖然過程失去靈魂人物 Paul Walker,不過經由「Dominic Toretto Team」的帶領下,後續集數的安排並沒有使人失去信心,一首《See You Again》更成為千萬影迷心中的主題曲。值得一提的是,《玩命關頭》之所以能長久爆火如初,是拜劇組追求完美畫面所賜。就像《玩命關頭 9》實境拍攝的場景便包含:喬治亞、愛丁堡、倫敦、洛杉磯等地,頻繁的採景取景並擬策出最好的畫面呈現,才能成為出名的長青系列。

🥇 TOP 1 – 《疾凍救援》

經過上述幾部推介,相信影迷們早已於心中安排順序,不過雖能足以稱之為回味經典,但事實上 2021 年亦有媲美其過往的動作鉅片。即將在 9 月 24 日上映的《疾凍救援》被譽為冰上版《玩命關頭》,更邀來享譽「地表最強老爸」美名的連恩尼遜主演。這位巨星不僅在影壇上受到國際認可,造就的經典台詞更是無數,亦是好萊塢公認「最資深的動作巨星」。

如要論述吸睛之處,《疾凍救援》製作團隊別於其他電影摻入的 CGI 特效,全程採實景拍攝並耗時 1 個月的等待時間,建造深達兩公里的冰層,呈現加拿大北部才能見到的「冰路」壯觀場面。不過光有完美畫面並不足夠,劇組除了調度總重量 36 噸的 18 輪巨型卡車,呈現在結冰的溫尼伯湖上飛馳畫面,導演 Jonathan Hensleigh 亦堅持行經危險山路打造完美的震撼場面,讓演員的表現張力與遼闊視覺的衝擊力 1+1 大於 2。

「我們將 2020 年全新出產的 Kenworth18 輪巨型卡車結合 Ford F-550 重型皮卡車,改裝成上下兩層,窗外和擋風玻璃外的背景都是真的,全片的開車場面有百分之 98 都是這樣拍成,我們沒有使用綠幕背景,也沒有讓演員被拖車拉著假裝開車!我很滿意這種做法,這是完全創新又獨特的過程,前所未有的創舉。」-Jonathan Hensleigh 驕傲的表示道。

COOL x《疾凍救援》粉絲專屬贈獎活動

贈品內容:《疾凍救援》電影交換卷 10 張,2 張 / 人,共 5 位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9 月 22 日下午 1:00 止

領獎時間:9 月 22 日 – 9 月 23 日上午 10:00 前(得獎者需提供姓名,電話,完整地址用於寄送服務)

中獎名單:李芳馨、Angel Chien、Candy Yu、Li Chuan、KC Chen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生活網甲上娛樂 粉絲專頁

<Step2>  請在本篇 Facebook 文章下方回答「還在唐老大 Family?這部冰上版《玩命關頭》不讓你失望!」並標記一位朋友,即獲得抽獎資格!

<Step3> 最後,請公開「分享」本篇文章至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獲得《疾凍救援》電影交換卷。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甲上提供
  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3. 本活動將於 9 月 22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