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量少導致加價、配錶文化? Rolex 官方罕見回應「貨量短缺」現象:飢餓行銷不是我們的策略

近年瑞士高級腕錶品牌勞力士 Rolex 旗下錶款皆供不應求,加上疫情關係更是讓許多 Rolex 工廠停擺,造成嚴重的量產短缺,正常去到經銷商店內看不到任一現貨,熱門錶款更是要透過所謂的排隊、配錶等方式取得,甚至傳聞有不擇手段的 Rolex 經銷商以加價手法販售給其他炒賣商,這也使得 Rolex 錶款在市場上水漲船高,甚至一般想購入的消費者想買到官方定價,可以說是難上加難,進而產生了許多亂象。

image via Rolex

對此 Yahoo! 的財經記者 Pras Subramanian 便針對 Rolex 貨量短缺產生的亂象進行專題報導,並邀來了資深錶界人士一同探討,就連一向鮮少發表公開言論的 Rolex 官方也針對此議題進行回覆:

“產品稀缺性不是我們的行銷策略。我們目前的生產無法徹底滿足現有需求,至少在不降低手錶品質的情況下是這樣,我們拒絕這樣做,因為我們的產品品質必須永不妥協。這種頂尖水平需要時間,正如我們一直所做的那樣,我們將繼續花必要的時間來確保我們所有的手錶不僅符合我們的卓越標準,而且在品質、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滿足客戶的期望,勞力士在生產頂尖手錶的過程中毫不妥協。

所有勞力士手錶均在我們位於瑞士的四個工廠內部開發和生產。它們由手工組裝,必須極其小心以滿足該品牌在品質、性能和美學方面,以達到獨特和一貫的高品質標準,這自然會限制我們的生產能力,但我們將繼續盡可能地增加生產能力,並同時按照我們的品質標準。

最後,應當注意的是勞力士手錶只能從官方經銷商購買,這些經銷商能夠獨立管理、分配手錶給客戶。

這言論顯現出「飢餓行銷」並不是 Rolex 所述求的,但是對於品質監控之下無法大量生產,這也是短時間內無法改變的事實和現象,不過最後也強調了,所有 Rolex 官方經銷商皆有獨立管理和分配手錶的權利,因此所有「特殊的販售方式」官方似乎一切都尊重經銷商。你又怎麼看待呢?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