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釋出新曲、同時丟出震撼彈!葛仲珊 深夜曝光單曲〈My Legacy〉並告別樂迷:謝謝你們多年來的鼓勵與支持

饒舌歌手 葛仲珊Miss Ko 作為曾經是知名廠牌「顏社」的要角,不僅創作過〈打破它〉和〈皇后區的皇后〉等知名單曲、其首張個人專輯《Knock Out 葛屁》更重磅奪下第 24 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並於第 28 屆金曲獎透過《皇后區的皇后》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成為了台灣樂壇史上第一位以饒舌曲風受到提名的女歌手。

儘管近年來、隨著許多饒舌節目的播送,嘻哈音樂在台灣也受到越多人的喜愛,但這位饒舌皇后卻在 2018 年金曲獎表演結束後便淡出樂壇,雖說不時還能在 ØZI 等人的限時動態上看見 Miss Ko 的身影,但依舊不免俗讓粉絲好奇「葛仲珊去哪了呢?」

其實在今年的 8/15 號、這個做為 Miss Ko 首張專輯發行的紀念日上,她便重新打開原本設為私密的 instagram 帳號並曝光將有新作的消息。而在 9/23 日深夜、這首新曲〈My Legacy〉也正式亮相。葛仲珊 除了是搭配琴聲和鼓點唱道一句句令人省思的歌詞外、也於貼文上吐露了一個讓嘻哈囝震撼的消息。

這首〈My Legacy〉定調在一股充滿能量的氛圍,而會這麼做的原因、便是 Miss Ko 想在〈My Legacy〉傳達的訊息便是「心理的富足才是最大能量」的道理。而為了搭配單曲的意境,導演 Ray Huang 也特意選在 Bonneville Salt Flats 取景,運用光景和倒影、讓〈My Legacy〉在音樂和影像上都蘊含深刻意義。

雖說終於等到 Miss Ko 的新曲,但在〈My Legacy〉的貼文上、卻也出現了讓嘻哈囝難以置信的訊息。因為 葛仲珊 親自寫到「雖然這樣造成我很大的 uncertainty,但努力過後得到的 freedom 和平靜令我回不去螢光幕前了。也許這不是大家想聽到的結果,但因為不希望這場夢沒結尾,寫了這首讓關心我的人知道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或多久沒見,我會永遠陪著你們」疑似這首由她自行出資製作的歌曲、便可能是她最後一首帶給樂迷的音樂作品。雖說在此貼文發布之後,吸引到許多粉絲的鼓勵及支持,但他們也相繼寫下「希望能再看到現場演出」等文字,期待這位「饒舌界的鄧麗君」還能繼續在舞台上展現能量。

source / Miss K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