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再見,傳奇!「亞洲驅逐艦」 Manny Pacquiao 正式宣布退役,下次見面或許就要改叫總統了!

亞洲拳壇傳奇在正式結束!現年 42 歲的菲律賓拳王、號稱「亞洲驅逐艦」的 Manny Pacquiao 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宣布將就此退役。他和古巴次中量級冠軍 Yordenis Ugas 的對打,也成為其生涯的最後一戰。

Pacquiao 生涯榮譽滿載,是史上唯一一位在 8 個量級獲得冠軍腰帶的拳擊手。在近年他投身政治,甚至傳出有考慮要競選總統,而在格鬥表現難回巔峰的情況下,告別擂台並不讓人意外。

「致世界上最偉大的粉絲和最偉大的運動,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所有的美好回憶。這是我所做過的最艱難的決定,但是我對此很平靜。追逐你的夢想,努力奮鬥,看看會發生什麼。再見,拳擊。」 Pacquiao 如此寫道。

Pacquiao 出生於 1978 年 12 月 17 日,也是天生的拳擊好手,技術精湛、速度又快,在 1995 年踏進職業拳壇之後,他生涯總戰績為 62 勝 2 平 8 敗, 39 次將對手給 KO 。

在今年 8 月 22 日進行的比賽中,已經兩年多沒有比賽的 Pacquiao 老態勁顯,被 Ugas 給壓制住,最終以點數裁定被判負給對手,無緣搶下冠軍腰帶。

之後, Pacquiao 宣布參選菲律賓總統,等於再度把注意力轉回了政壇,而這一次他很有可能告別擂台後就一去不負返。下一次見面或許他的身分就不是「拳王」,而是「總統」了吧!

Source:Manny Pacquiao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