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可以「玩」的藝術限量藏品!日本當代藝術家 下田光「Light up ! Lonely Hero and Obake」極限量釋出

日本當代藝術家 下田光 此次再度攜手 APPortfolio 合作,賜與席捲全球藝廊的熱門角色「Lonely Hero 寂寞小英雄」全新生命,並賦予他超級英雄服裝以及身後的小夥伴 Obake奥巴克。

自幼受到日本漫畫和動畫影響的 下田光,於個人藝術創作中常見到繽紛多彩的卡通世界以及鮮豔調色的孩童造型。此次 Lonely Hero 的角色設定為某星球上僅存的唯一男孩,隻身拯救著世界免於人類的毀滅的英雄。下田光 將此波發表命名為「Light up ! Lonely Hero And Obake 發光吧!寂寞小英雄與奥巴克」,更給了這次的 Lonely Hero 一個令人感到充滿能量的背景故事:

Gentleness is the eternal light in the dark world

溫柔是黑暗世界里迷人的光

Lonely Hero 是一個孤獨的魔法男孩,

是這個星球上的最後一個男孩,

注定要拯救世界免於人類的毀滅 。

這一次,瞳孔中蘊藏著宇宙中的光明與黑暗、生命與死亡的Lonely Hero再度向我們走來。

而一直牽在身後的 Obake 也將自己溫暖的力量轉化成光默默陪伴。

Lonely Hero 身穿超級英雄服裝,牽著 Obake ,

縱使孤獨也從未喪失對生命的信心,在長久的陪伴中砥礪前行,

在前行的旅途中因彼此的陪伴而熠熠發光。

限量 300 只

限量 300 只

限量 150 只

限量 150 只

限量 38 只

限量 38 只

有別於市場上的藝術藏品,下田光 以童心未泯的心境打造出別有一番「玩味」的精緻藝術藏品系列。於一系列 A、B、C 共三種版本藏品當中,除了三款皆具有儲光效果的奥巴克以外,數量上也以 A 款的藍色限量 300 只、 B 款的果凍紫限量 150 只,以及 C 款的限量 38 只等作為稀有度的區分;而隨 C 款附贈的紫光手電筒,於照射光源後即能看見 Lonely Hero 的身體可產生不同的色澤變化,更於底部放置了獨有的精緻銅牌。無論是儲光效果或是紫光手電筒的互動形式,都能讓藏家們在不需要接觸到藏品的方式之下,得以完美保持藏品完整性並可與其有玩味性的互動,顛覆了一般藏品僅供擺飾用的美觀展示性效果,也大幅提昇收藏價值。預計未來也能持續刷新下田光本身於藝術拍賣行創下的成交金額記錄。

source / APPortfoli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